正文

关于Yan Li被枪杀事件的简单思考

(2022-03-15 00:05:25) 下一个

Yan Li被枪杀的视频链接如下。

https://vimeo.com/686122232

我看了这个视频,作为一个在美华人,觉得实在有些气愤。这么多警察主动出击闯入民宅,竟然不能制服一个持刀的女子,最后枪杀了事。如果没有十足把握活捉,你主动闯入民宅意欲何为?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种诱杀。我虽然对整个事件的前因后果不了解,但是我希望Yan Li的家人能雇佣侦探进行调查并发起诉讼,可以众筹一些费用。可能Yan Li有自己的问题,但一定罪不致死;而HOA和警察也一定有问题,甚至是重大问题,至少是过失致人死亡罪,首先要用诉讼的方式给他们定罪以讨回公道。另外,不知道有没有什么潜在的华人政治领袖,可以通过帮助Yan Li的家人进行诉讼而团结一批华人,形成一股政治势力。

假如在现行法律下,这些警察的所作所为是合法的,那只能说明现行法律有严重问题,希望有人能发起修改法律的运动,以保护Yan Li这样的人的生命权。

我不懂法律,只是我的良知让我感觉警察枪杀Yan Li是极其错误的。在言论自由的美国,我要把我的个人看法说出来。虽然我个人的声音微不足道,但假如和我看法类似的人足够多,都能发出自己的声音,那么就有可能形成一种力量,修改不合理的法律,以避免Yan Li这样的悲剧再次发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allthingsgo 回复 悄悄话 Editorial from San Diego newspaper on her death has these words:

" Because of her action, no charge can be imposed on deputies... " The newspaper also listed two other deaths in police custodies...

Peace.
allthingsgo 回复 悄悄话 https://www.sandiegouniontribune.com/opinion/commentary/story/2022-03-21/opinion-vermund-desai-zhang-deputies-shot-colleague-mental-crisis-yan-li

RIP...she has a son. Not sure if he really wish to 'pursuit' any wrongful death claim...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吉祥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这回警察执法过度,滥杀无辜了。
她不应该死,应该为一个生命讨回公道。
cwang2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视频更肯定这个华女的行为和歇斯底里的叫喊她不是疯了就是美国黑女遇上警察一个模样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您确定您把视频从头到尾都看了?
livinghere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