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天赐予的一场戏:吴秀波的表与里(04)- 文艺愤青的年月 (图)

(2013-01-24 15:43:05) 下一个

文艺愤青的年月

曾经对外界需求极大,需要被重视、被理解,但是这个世界不是你的,不能完全满足你。心比天大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愤怒。 

 

作为演员,表现出各种各样的第二自我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一次偶然的经历让我感觉到了这两个奇妙的自我。当时我在生气,非常愤怒。我一个人在那里待了一刻钟,渐渐地感觉到自己走出来了,站在“正在生气的自己”身边,看着他,守护他。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从那以后,像是有一个真实强大的自己在守护另一个“对外的自己”一样,每当我处在不能给我带来安全感,让我紧张的情境中时,我会对自己说“别怕”。在另一个自己的照看下,我能够迅速从过分激烈的情绪中走出来,恢复并保持一种平静、愉悦的心情,由此坦然放松地去面对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z1111 回复 悄悄话 演员的确比别人更需要解决ego的问题。
zz1111 回复 悄悄话 我是#7000!
开颜 回复 悄悄话 第二个自我站出来。很奇妙的经历吧,与众不同的思想。欣赏你的淡泊,你的沉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