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迷上了'科目三'

(2024-02-01 00:17:17) 下一个

为什么这么多人都迷上了" 科目三"

 

科目三完整版是他跳的!「高難度舞步」帥翻天眾嘆:被抖音玩壞| 生活| NOWnews今日新聞

 

还有朋友不知道 "科目三" 的吗?

不知道算法是怎么推"科目三"的,很大嫌疑是 "海底捞"整的捆绑影响。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迷上"科目三"的,刻苦学习,重要的条件上是网上有很多老师,有的还号称保姆式的老师,我还真能跳上1分钟了,自我感觉还跳得很像一回事。

我迷上"科目三"的原因是,我刷手机遇到的次数太多了,小朋友跳,新娘新郎跳,唱古典戏曲花旦花脸跳,国际友人跳,跳得最起劲的是海底捞帅哥美女服务员,海底捞是不是营销策略不知道,反正很多人转发,本人觉得很好玩。

我跳"科目三"的时候,不仅动胯动腰,而且动脑,找找这魔性舞蹈的魔性密码.....

跳"科目三"不需要场地,脚不移出 ,脚不离地。这简直就是不买房的宣言啊! 一个平方米我们就能劲舞! 开发商,我们不配合了,我们跳舞。

年轻人的"科目三",有劲有精气神,不在含蓄,不再慢板,不再长袖善舞。

小朋友戏语也道出了这舞的时代精神:今天不会"科目三",长大上街摆地摊。

风靡很久的广场舞,这次好像没来参合"科目三"。"科目三"一个人就跳了,没理由去广场参合。

我学"科目三"的体会:

我开始跳真的是很费劲,一把年纪了,觉得动静太大。经过一段学习,我觉得这舞大妈也是可以跳的:

1 双脚掌轮番翘起,其实不难。重要的是重心位移,每次放在一个脚上,另一个脚掌就很容易翘起了。

2 翘起的一边膝盖要往外翻一点,腰部连动,扭胯就很有动感了。

3 其实我小时候学过跳舞(毛泽东思想文艺宣传队),基本上学得是《北风那个吹》那种风格的舞。出国后遇到南美同学劲舞,那个腰动得如此劲爆,觉得自己真的是地球另一边的。如今跳起"科目三", 竟然发现,动腰动胯也不是太难的事,瞬间就有了同住地球村的好感觉。

题图中的那个男孩,听说是"科目三"的原创,好像没去海底捞讨版权费,真是个好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是得小心,幅度不能大,也不能太用劲。看见年轻人小孩子跳很开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舞蹈基础不难,蒙古舞蹈的扭马步两脚交叉比这个难,但年纪大了要小心做。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羊0822' 的评论 : 很开心听到文章好评!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容易跳就容易普及!网上老师很多,有分解动作讲解。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天真' 的评论 : 谢谢详尽的资讯! 科目三是由很多人关注喜欢。跳舞时掌握重心和力度真的十分重要!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科目三,是中国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能通过科目三,是拿不到驾照的。

后来因为广西一场婚礼上的舞蹈,选用了名为《广西科目三》的曲子而走红全国。舞蹈后来就简称《科目三》。有人戏称,不会跳《科目三》,就拿不到当广西人的“执照”。

跳《科目三》时,脚踝扭动很剧烈。掌握不好力度,会造成踝部扭伤,国内已发生多起扭伤需要治疗的事故。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就是容易跳的原因。
确实是很容易上手,本来这东西就是自娱自乐的性质。
山地羊0822 回复 悄悄话 跳的没有你写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