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关思亲

(2023-01-19 01:49:45) 下一个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

 

寅虎年就要过去了,历史将留下一句话,

"一群与死神抢父母的孩子"

 

我的发小亚子,三姐妹都60了,轮流值班在医院守着母亲,硬是将90岁的老妈救了,现已将妈妈接回家过年了。

 

我的奶奶要是能活在现在,该是110岁了,我幼年失母,是奶奶带大的。未满17岁,我就离家求学,那时没有电话,我只能给她写信,奶奶拿到邻居姐姐家,让姐姐念,又给她写信回我。至今我还记得一些话:都说在家千般好,出门是时时难,你总是说你好,让我放心。我给奶奶说的是真心话,我真的很好,考上大学了,不用下放农村了,师范大学吃饭不要钱,让爸爸能轻松些,那年月,真是一切都慢慢地好起来了! 我总是往人多的教室里跑,冬天冷,没有暖气,人多了,就暖和一些。我手里拿着书,心里却在数着时间,还有多少小时,我就可以登上回家的火车,要过年了........

 

全球华人迎来春节: 深知中国不同地过年风俗

 

春节的记忆

是童年种下的

在岁月磨砺中

生根 融入血脉

 

春节是期盼

一年的劳作

慢慢地存入团聚的碗碟

是庆典

是给亲人的爱

 

春节是孩子的笑语

大年三十,枕着新衣的香气入睡

凝成我最温馨的

春节记忆

 

白发已悄悄地爬上了我的额头

睡梦中,我依旧

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过年

他们在天上看着我

从未走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