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语言班的日子

(2005-08-01 02:18:21) 下一个

语言班的日子真是令人难忘。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得一分的那次课堂考试。

那天睡过了头,起来就着急忙慌地往外跑。到了半路才发现,穿了一双底子很厚的旧皮鞋,已经不太合脚了,想回去换,可是记起是Frau Schuster 的课,没舍得耽误。Frau Schuster 特别友好,练习课也生动自由,很合我的口味,所以不想错过。

到教室时还在讲语法,但是已经没有了好座位,只剩下了讲板旁边的一个椅子,没有桌子的那种。我说Entschuldigung后,Frau Schuster停止了讲解,友好地看我往前走,教室里很静,二十来个人都转脸看我。我突然听到一种类似摇木铃铛的声音,伴着我向前走,奇怪之极,我明显地感觉到了同学们的诧异。坐在那里不久语法就讲完了,但我什么也没有听进去,一直在想那声音是怎么回事。

接下来是听力练习,Frau Schuster读了两遍那个听力短文,然后请同学们自由讨论,然后轮流复述,也可以表演,如果语言表达不清楚。

短文是一个小故事,说一个比较懒的人发现他的车总是发出奇怪的声音,去修理场检查也没有发现问题所在,就很便宜地把车卖了。买车的人在打扫后备箱时,从里面扔出了两块儿小石头。

当时我完全没有听懂,全部心思都在刚才那声音上了。检查书包,没有发现可疑的声源,所有的口袋也没有。正当我急得六神无主的时候,轮到我复述了,我站起来,不知所措,尴尬地原地踱脚晃着身子。突然我又听到了那个奇怪的声音,虽然这次小了许多,是鞋子发出的,我毫不犹豫地弯腰扒下一只来,拿手用力一晃,果然声音是它发出的。举到头顶上一看,鞋底后根部已经很薄了,而且裂开了一条缝,我用手指掀大那裂缝,就从里面掉出了几粒小石子。

我正要扒另一只的时候,Frau Schuster打手势说够了,Jahn 这次可以得一个Eins···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