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昨夜父親入夢來

(2017-04-22 11:12:23) 下一个

父親去逝多年

雖然他僅活短短五十幾歲

又是個經常缺席的父親

對我的一生卻影響甚鉅

從小努力讀書就為了得到他的稱讚與注意

長大後對人缺乏信任,對感情婚姻缺乏信心,肯定也受到他的影響

 

昨夜不知為何父親突然入夢來

醒來後印象依然鮮明 感覺很真切

夢裡我跟他坐在一家餐飲店裡

他跟我說"爸爸對不起你"

"你長得最像爸爸"(我一直以為我最像我媽,起身後照鏡子,真的覺得上了年紀的我長得越來越像老爸)

在夢裡我聽到他跟我道歉,感受到他深深的父愛與對我的歉意(爸爸在中年事業發達後有了小三另組了一個家,便很少回家),跟我說如果他沒外遇,我應該會是他最疼愛的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我聽完緊緊抱著爸爸大聲痛哭,哭出心中所有的委屈與傷痛,長久以來心中的一個無底洞似乎在那一霎那被父愛充滿了!  可是沒多久爸爸一些男男女女的朋友來了,爸爸招呼著他們,他們一個個坐進來,我被擠到邊邊去快沒位子,又有被取代忽略掉的感覺,然後就醒過來了!

 我領悟到,即使爸爸愛我,他還是有他要過的生活。這個夢,或許真的是過世的爸爸透過夢跟我的聯繫,或許是我的淺意識給我的療癒與啟示。作為一個人,我們永遠不可能是別人生活中的主角,永遠得到最多做主要的關注。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生活中的主角。當初我還是個孩子,對爸爸的選擇做了錯誤的解讀,他的選擇並不是因為我不夠好或他不愛我,而只是作為一個父親他為自己著想比為孩子著想的多,他用他的方式繼續照顧我們,在自己的感情和原來的家庭做了一個選擇罷了!  

父親,雖然我還是有些怨你,但我原諒你! 謝謝你來我的夢中,解開我的心結! 您且安息早日往生佛國淨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彩雲好,恭祝你母親節快樂.
彩雲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謝謝用心指教!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再來談談,能夠盤腿靜座是與佛有緣的,至於總是半信半疑,
就正是禪宗所說;小疑小悟,大疑大悟,不疑不悟,故事是這樣的
有雨位師兄弟,因對一問題出現了爭論,解決不來,師弟便私自去問
老和尚,老和尚聽後答他,你是對的,便向師兄說道,師父也是說我對的,
師兄後不服氣,於是又走去問老和尚,聽後的回覆又是說他對,站在
老和尚身旁作侍者的小沙彌,便問老和尚,對立的問題,必然是有一方是錯的,
為什麼你會這樣子回答兩人啊,老和尚微笑答道,你也是對的!便再沒有下聞,
留待讀者思考,竊以為在對立當中,是世間問題所在,世間法的範疇內,是觀點
與角度的必然結果,只有邏輯立下命題,才能作出真假判定,離開邏輯內,以出
世間法來看問題,兩者皆對,所謂對,就是分別心的存在,而非真實境界,因真實境界
只存在禪定當中,或是成佛後的世界裡,進一步來看,則是六祖在講經時,在廣場上的兩位
聽眾看見旗桿上的幡迎風而搖動,一說是風動,一說是幡動,要六祖作判定,答曰;是仁者
心動,你兩位的心沒有動時,則沒有兩種的分別心出現,這就是聖經上所說;伊甸園內
的蛇引誘亞當,夏娃吃禁果時說,吃了這果,你的眼便和耶和華的眼同樣,能分清善惡,
吃果後,兩人便被逐出伊甸園,而在佛家來說,伊甸園是個絕對世界,沒有你我的分別,
你我的分別只是分別心而矣,分別心一現,便是離開了絕對,兩人是自逐而不是被逐,
因此心經上對我們說;不真不假,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無[無名],亦無[無明]盡,無
老死,亦無老死盡,本人所說,只是增添你的思考,說出了佛教認為在現實當中,分為
[世間法],和[出世間法],兩大不同,無須多作煩惱,六祖說;迷時師渡(使你明白),
悟時自渡,智渡論說;佛法大海,信為能入,智為能渡,請你加油.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更正;這個(是)夢很好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啊,這是夢很好啊,新週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