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當成年孩子放假回家時

(2016-12-31 21:50:24) 下一个

女兒放寒假從東岸回來  在家的日子都盡情的睡

說他整個學期上課讀書實驗讀得好累沒好好休息

除了第一天回來那天晚上跟我談了些在學校的第一學期多辛苦

發覺大學跟研究所比起來簡直是小兒科  

 很驕傲自己存活了下來

其他時候除吃飯時間外  大多都待在自己房間 

我若去他房間想找他多聊聊

感覺我似乎打擾了她  不是很受歡迎的樣子

讓我這個做媽的心裡很受傷

 

隨著孩子逐漸長大  我們母女真的漸行漸遠了

現在想想很後悔  以前小孩小黏媽媽時每天忙著上班與家事

每天只知道餵飽她照顧好她的飲食起居管他早睡早起接送上下課

做好功課收拾好房間

並沒有真正好好陪陪她 跟她多講些話 多些有品質的相處時間 

如今我感到母女相處時間很有限了  她卻不願意多點時間給這個媽媽

不是常常往外跑去找朋友  就是待在房間睡大覺或上網看電視

從聖誕到新年假期

跟朋友們跑去參加聖誕和跨年晚會瘋

相較之下  我們好像被遠遠拋在後面了

失落感真的很強烈

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吧

孩子長大了

父母的責任盡了

就該適時放手   不計付出多少的退場 

好好的過好自己的日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長大了,父母的責任盡了
就該適時放手,不計付出多少的退場
好好的過好自己的日子了,我也這樣子說.
週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恭祝新年快樂,美景常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