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神的禮物

(2015-06-21 05:03:04) 下一个


韓劇 '神的禮物" 
敘述一個媽媽在孩子被綁架撕票後
因為無法忍受喪女及自責的痛苦而投湖自盡
被救起後回到家 卻發現時間點回到事件發生之前 
孩子依然活潑可愛的活著 
她再也不像過去那樣不好好聽孩子說話 
只知忙於工作 逼孩子讀書上補習班
而是好好珍惜親子相處的時間 並極力地去扭轉孩子被害的命運

回想自己這一生中 也做了不少讓我懊悔的事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 時間是無法重新來過的
但再怎麼遺憾懊悔都沒用
錯的已經錯了 發生的已經發生了
人生許多事情的發生並不如我所願 
只因年輕的時候 很多事情不會想
做了很多錯誤的決定 也犯了不少錯
鑄成不少的遺憾與懊悔 
好希望神也送我一個禮物
讓我回到20歲30歲甚至40歲以前都好 
以現在有的領悟與智慧 重新來過 
那麼或許中年的我 會活得快樂沒有遺憾多了

當然啦 人生無法重來 過去的無法改變
懊悔只會增添痛苦
我們可以把握的只有現在
諸行無常 凡事都有其因緣
把握當下每一刻 種好因 結好緣 自然會結好果

在此時此刻 只有當下 沒有過去 沒有未來 哪來的苦呢 
當下 我正在呼吸 還能活著 就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
人生許多的苦 都是因為執取過去的記憶所造成的
專注於當下 不去分辨好與不好 就只是去經歷 
並細細體會上蒼要我們體會的涵義
於是便知道 每件事情的發生 都不是偶然的 
所以才會說 每個發生 都是美好的發生 
都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說得好,珍惜现在,便是神送給我們的禮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