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un.1.2012

(2012-06-01 18:55:09) 下一个
再次被要求补充移民材料。又要和政府部门打交道了,心里怵,每次找他们办事从没有一次成功过。即使去之前打过电话,咨询要带的证件、材料,结果带去了也还是不全,总有他们没说的而又必需的。所以你得再去。。

还有一点心里不愿接触他们的是,总是沉着脸,说话惜字如金。有两次和派出所打交道的经历。
一次是我户口在的派出所,去开我的出生证明。各种证件我都带了,有公证处给的表,警察填上、盖着就可以。结果她把我父母的名字写错位置,父亲的位置写了母亲的名字,母亲的位置写了父亲的。。我小心地跟她说能给改过来吗?她皱眉,从我手里夺过那张纸,看了看,递给我说:“没事,这不一看就明白,你姓什么,自然和你父亲一个姓,一看就明白的,不用改。”我心里说,也有人跟母亲姓的啊,但没敢说出来,我还是希望她给改一下,她更不高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死心眼,跟你说没事的,再说你不是还有户口本吗,他们不会看啊?没法改,要不就重写一张,你还有表吗?”
“没有。”
然后她就不理我了,走到另一个人那里,跟她讨论起网上支付卡的事了,我站了一会儿,无趣,只好走了。

到公证处,人家说那张证明得重开,于是我用警察的说法给解释,公证处的人也干脆:“我们只看字面,不负责推理。再给你一张表,重开去。”
再回到派出所,是第二天。另一个警察要了我的表,昨天给我开证明的人也在。
这个警察把昨天的表也要过去了,看了一眼,就对那个人说:“你怎么给人家开的证明?”那个人过来看了,说:“这是我开的吗?”然后又对着我说:“嘿,你昨天怎么不提醒我?”
我没说话。
表填好后给我。
我仔细看了一遍,这次名字什么的都没错,但是后面。。。。我对这个警察说:“您还没给盖章呢。。”
她拿过去,“砰”的一声盖了章。全程都不赏一个笑脸,好在这件事终于办完了。

另一次,是去先生的派出所给他开无犯罪证明。我带了我们两个人的证件,包括结婚证。派出所办公的地方很小,先到接待的窗口问开无犯罪证明去哪里,他说不知道,你问问那民警。我一扭头,看见一警察在门口和人说话,我过去说打扰,请问您开无犯罪证明在哪儿?他说不知道,你问问户籍那里。到了隔壁的一个小房间,两个工作人员,给人办理户籍、身份证的事情。问了才知道开无犯罪也在这里。于是拿了号,等着。
轮到我,把情况说明。她说:“必须本人来,新规定。”
“本人实在来不了。”
“为什么?”
“没在国内。”
她问我要了一些证件,万幸,我都带了。
“委托书有吗?”
“有。”忙出示。
“是他写的吗,不是没在国内吗?”
“嗯,写好寄过来的。”
“信封呢?我看看。”
我没带信封,我不知道那信封还有用,经验不足了。。。
所以,没办成,还得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