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节是啥?

(2013-02-07 22:20:12) 下一个
春节是啥? 

 一个字:累。  

    二个字:消费。  

    三个字:大聚会。  

    四个字:胡吃海睡。  
   
    五个字:短信满天飞。 

 六个字:大家拜年贺岁。 

 七个字:鞭炮声震天欲碎。 

 八个字:探亲旅游纯粹受罪。 

 九个字:酗酒深醉伤身又伤胃。 

 十个字:长假七天放纵后回原位。

 十一个字:春节就是全民折腾运动会。

网上看到这个,感触颇深。最近天天在家里折腾,打扫得别提有多彻底了,床都要翻个个了。往年找小时工,今年不找了,我没工作,就我干吧。要么就外出购物,到哪都是长长的队伍,也不抱怨物价了,再贵不是也有这么多人买吗?哪个收款台不是看不到尾巴的长蛇阵呢?我自己钱紧是我自己的错,所谓点背不要怪社会。有钱人可是很多很多的。。前一阵子看到一句话:所谓共同富裕,就是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整死穷人,实现共同富裕。当时看了心里真的咯噔一下了,有一丝恐惧。穷人被逼得路越来越窄的感受一年比一年强烈,这句话点破了而已。难免恐惧。

年根底了,家里电话多了起来。当然,木人找我这个失败人士。都是我妈妈的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同事好友(均已退休)。我细听了听,他们这个年龄的人聊天,大都在谈孩子。孩子年薪多少,孩子花了700多万新近在北京买的房子,住都不住,扔在那里。好在我家还有个成功的弟弟能让妈妈跟别人说一说,至于我嘛,一提到我,我就听她声音低下去,说啥我就听不清了。唉,不知我得罪了那方神圣,干什么都不能成功,啥时我才能翻身呢?因为连年境遇不顺,处处碰壁,我变得越来越迷信,查属相、查星座,虽知道自欺欺人,说的从来没准过,可是还是忍不住,从中找出些虚无缥缈的希望,这样才能让我见着点亮光,还有一丝努力的动力,否则,真的要 压抑得崩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