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绿山墙的安妮

(2012-04-27 18:09:54) 下一个
作为一本送给孩子的书,这本书绝对够厚度。:)

我读书,来者不拒。文史哲经,大人孩子的,从不挑剔。不为求开卷有益,只是享受读书的过程。这个过程中的喜怒哀乐,不是和什么人面对面聊天可比拟的。

安妮,一个孤女,因着一个差错被绿山墙农舍的那家人收养了。马修腼腆憨厚,玛丽拉干练严厉,他们都是善良的人,对安妮的爱,也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但是他们的安妮姑娘,完完全全配得上他们的爱。

安妮的生活,有苦有乐。可贵的是,她总能从艰辛中找到快乐,这种乐观的精神,让她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形,都可以唠唠叨叨地说个不停,她时刻不停地发挥着她幻想的能力。安妮唠叨,有她的思想,有她的追求。她在不停地和命运抗争,她赢了!赢了人们的认可、赢了友情、赢了理想。她脚下的路,开满鲜花。然而马修的突然离世,玛丽拉面临失明,绿山墙要被卖掉,让安妮不得不重新思索她的路。伤感是一时的,她开开心心地谋划起自己的未来,并告诉了玛丽拉,坚定地,不容玛丽拉不接受。

“纵然她脚下的小路是狭窄的,她知道恬静的幸福之花会一路开放。诚挚工作带来的欢乐、有价值的追求和志趣相投的友谊将是属于她的,任何东西也无法夺走她与生俱来的幻想的权力和梦的理想世界。总有峰回路转的时候嘛。”

任何时候的生活,艰辛也好,如意也好,都有让人感到快乐的时刻,感受到这种快乐,是一个人的能力。

我是个悲观的人,很多时候、很多事情令我忧心忡忡。我甚至有些时候觉得自己从没有过快乐。多可怕!我看了《绿山墙的安妮》,掩卷之时,心里是激动,是快乐,我是个幸运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