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丽人姐姐,和被偷的自行车

(2019-02-13 14:49:05) 下一个

千点寒梅晓角中

一番春信画楼东

              — 杨慎
 
清晨出发前,先奋力清扫了堆在屋前的三尺积雪。然后进到车里,偷得浮生半刻闲。趁此功夫,听了一段姐姐留下的录音。
 
每天每天都这样和姐姐联系,一听就是半个小时,我再说回去又是半个小时。好在我倆都是选择录音,彼此有空闲时,再放来听。我大都是在洗菜,切菜时聆听。晚饭后,再回复她。
 
互动这么密切,无话不说。一是我们姊妹的感情很好,自幼姐姐就像妈一样护着我;二是姐姐照管着母亲,天天必定要来报告老妈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那真叫事无巨细,百无一漏;三是,我也很喜欢听她摆谈院子里的八卦新闻,或者陈年旧事。
 

成都大院内

姐姐发的图片,她的工作单位,春意画楼
 

成都大院内

大院的家,红梅晓角
 
我这个姐姐,在我们那里,耐心细致,吃苦耐劳,善良美丽,远近有名。
 
照例先是说妈妈,吃啥,喝啥,干啥。妈妈近90了,中气比年轻人还足,故事太多太多。我写过一些,还有很多没写。姐姐说妈妈又长了冻疮,她给换了药;还有她给妈妈做的豉汁鱼片,味道很不错。每一片鱼,她都要反反复复检查,生怕万一有一根刺没有弄干净,会卡到老妈的喉咙。
 

姐姐的豉汁鱼片

给妈妈烧的豉汁鱼
 
姐姐昨天讲了一段她以前同事的女儿,还有点惊心动魄。今天讲的是她自己海底捞针,把人听得一愣一愣。
 
事情是这样,去年某日姐夫的自行车放楼下,夜间被偷了。姐夫常常回北京,一时没买新车。我姐是个非常勤俭持家,谨谨慎慎的人,丢了东西,心里想不过。当然,可能无论谁,都有点丧气。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到处去寻找过,猜想,肯定的。
 
总之,昨天上午她去超市买菜,突然看见了那辆车。老姐立马给姐夫送了张照片,询问是不是他的车。姐夫正在外面办事,他说随身携带的钥匙串上还保留着那把。听别人讲,开启微信的某个功能,将车钥匙的图片对着自行车锁,可以打开。
 
然后老姐就照着这个方法,用手机对着车,这个角度,那个角度,弄不开。
 
姐姐在留言中说,“折腾了好久,简直都是些屁话”!
 
我听得忍俊不禁。
 
然后姐夫叫姐姐回家去拿另一把自行车钥匙,看能否打开。
 
我老姐说,也只好如此了。
 
只是她又想,我这一走,偷车的人来了,把车骑走了,我再到哪里找他呢?
 
正在没辙的时候,看到了超市边上泊汽车的师傅。姐夫时常在这里停车,有时多给两块钱。春节前几天,姐姐买了苹果,给了他一半。
 
马上讲给他听。师傅说,是你的车,你拿走就是了。姐说要回去拿钥匙试一下。他说,放我这,我给你看着!
 
于是,老姐飞快跑回家,找到了那把备用的钥匙。又飞一样跑回来,车还在那里,师傅看着那车呐。钥匙一放进去,车打开了。
 
(删姐图片)
 
真替她高兴。
 
姐呀,想街上有多少自行车。这大海捞针,都被你整出来了,真佩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的,一讲。姐夫的父母亲都是西北野战军的,在保卫延安(青化砭、羊马河,蟠龙镇),攻打兰州,双双都是战斗英雄。彭总参加抗美援朝时,向中央推荐了许光达组建我国的坦克兵。许大将从西野亲点的是姐夫的父亲。在西苑阅兵中,伯伯指挥了战车队。继后,受任为第一装甲车学校的作战部长。
谢谢一讲,向新中国的缔造建设者致敬!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明天去告诉我老姐,我们文学城的大美女点点和王妃的观察,看她自己有没有同感:))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和王妃都认为有点像江珊,那肯定有的。问好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左边那张确认是有些江珊的样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中午慌慌张张,看得不仔细。现在发现遗漏了,对不起啊豆豆。你有好美丽的大眼睛,让人过目不忘。我呢,长得有点丑,真不敢回过头来,让豆豆失望:((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铁树的姐夫的父亲是老革命,是装甲兵军官,曾经在开国时接受毛主席的检阅。

在此向“共和国坦克和装甲军之父”许光达大将致敬,向铁树的姐姐的公公致敬!

祝铁树姐和姐夫节日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姐夫的妈妈和姐姐都在北影工作,她们说,姐比那很多演员好看。但没人说过像江珊。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小偷转手又把车卖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客手笺' 的评论 :
谢谢豆豆!我常常感到,能有这么好的姐姐,是几生修来的福气。除了侍奉母亲,她自己的家,一年几次都要给妹妹寄东西来。平常看见好衣物,就买来存起,等我回去选。内在和外在,勤勉持家,太难得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谢谢老生,姐姐对一家人,所有的人可上心了。一生都是那么勤勉,鞠躬尽瘁。我想起都觉得很心痛她。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真的是太厉害了,居然就能把车找回来,真的佩服至极。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导妹妹,希望你渡过一个松心惬意的假期。等着你回来哈,给我们分享撒满阳光的历程。
没有你的灿烂笑声,苗苗们想美都美不起来的。
过客手笺 回复 悄悄话 豉汁鱼让我嘴馋,南国和姐姐的手足之情令我羡慕,美丽姐姐的照片使我更想那个好棒好棒身材的南国回过头来对我笑笑!:)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偷车者的也太没脑了,居然吃窝边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1情人节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自行车都能找到?太厉害了!有没有人说你姐姐像年轻的江珊?好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南国佳人的姐姐是南国丽人,你们是一对姊妹花!
花美人美食美,美上加美!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你姐温柔贤惠孝顺漂亮。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lebee3'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苹果妹妹了。
今天早上扫完雪好冷,听完姐姐的留言,又笑又兴奋。来自远方的春信,给人带来笑声,愉悦,感到阵阵的温暖。我姐姐特别的温柔贤惠,且是一个能歌善舞,能写会画的才女。她最最让人赞誉的是孝顺。 照片里是姐姐的女儿。
新春快乐,情人节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我希望能跟我姐姐一样厉害。但是内疚得很,不能给父母尽力,全是姐姐包了。她一生给所有人辛勤奉献,是我们全家人的福气。
谢谢有缘,也祝情人节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才女鼓励欣赏!
节日快乐!
applebee3 回复 悄悄话 铁树情人节快乐!好幸福的家常聊天,让人羡慕.
你姐姐好漂亮,很温柔的样子。旁边的小女孩是你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一直都觉得铁树各方面都很厉害!你姐姐和你一样的厉害!
情人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加美女,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