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Flickr 要删图了,莫可奈何

(2019-01-03 13:37:58) 下一个
云图网集,怎敌他晚来风急!
 
Flickr ,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网络图片相册,长期以来都为用户提供免费服务,大亨级别。
 
自从我注册 “文学城” 以来,就一直使用 Flickr 作为支持,在博客中上传图片。从2012年算起来已有七年的历史,对其服务,的确是赞誉有加。
 
Flickr 网站设计有基本的图片编辑功能,在尺寸的选择上,尤其见长。我经常使用的有中小型两种规格(medium 500x375,medium 640x480),(small 240x180,small 320x240);网站图片的美化功能,去年进行过加强改造。iPhone,iPad 和座机上,编辑美化功能,在大致相同的总体上,又各有特色。
 
去年,Flickr 推出了照片自动上传功能(Auto Upload)。跟进开通后,保存在手机上的像片随之就与 Flickr 接通。随时随地拍摄的照片,只要网路联通,都即时传到了自己在 Flickr 的账户中。更何况,网站提供的1TB空间容量,还全部免费。不能不为之拍手叫好。
 
从国内回来之后,在上周写博文时,才突然发现 Flickr 在十一月初,发出了战略重组通告:改弦易辙,作别老东家Yahoo 雅虎,与同类专业照片储存网站 Smugmug 合并共营,变免费为收费 。新的政策将从今年一月八日开始实行。届时,收费用户将享有无限的上传容量和其他更专业的服务;免费用户可获得1000张照片的空间。
 
更有,如果不升级为 Pro,所有的旧照片将按照时间,从旧到新,被删除至1000张。
 
见到这消息后,的确有些不知所措。
 
目前,在 Flickr 中屯集了三万多张云图片。最担心的就是那些用在 “文学城” 博客中的图片,该怎么办?因为如果不升级,所有的图片都将面临消失贻尽。那些,纪录心得的博文,就将变得参差不齐,面目全非,惨不忍睹了。
 
从圣诞节假期来,就在阅读,参考网上同学抢救 flickr 照片的经验作法。如果仅从转移照片角度出发,似乎并不是很难:
 
人们说,用 MultiCloud 网站,可以成功将Flickr 的照片批量移置到其他的免费网站,比如 Google drive。
 
此方法似乎是可行的。但毕竟个人的需求各有不同。试用了谷歌文档,照片的格式调整,初步感觉是不如 Flickr 来得顺手。而且,即便转移了Flickr 上面的图片,仍然回避不了博客图片 “失链”“被删除” 的危机。
 
况且从照片保存的角度说,倒不是我的最急需。毕竟同期的照片还付费存储在Apple Cloud中。
 
急迫的需要是营救“文学城”博客图片。
 
首先将所有的博客文章保存到Apple 云中,以免如果来不及完成,图片被删掉后,就再也搞不清原文何如了。
 
然后尝试了将博客中的图片一张张的,按照中意的尺寸下载到电脑,再重新通过“文学城”的编辑功能,从本地上传至博客,这样返回的图片,保留了从博文图片下载时的照片规格。只是这操作,毫无疑问就是蜗步龟移,老牛拉破车,太没有效率。干了两天,如此这般,只完成了四分之一的博文图片。
 
总是浮云能蔽日。算了吧,缴枪投降!
 
  
 
换个角度想,Flickr 也是自己喜爱的平台网站。别人提供了这许多年的免费服务,今日去惠顾支持,也是在情在理。何况,网络兼并,自成体系化的规模已初步形成。即便转到了Google,明日付费,想来也势在难免?
 
昨天,Go for Pro,交纳了年费 $56(加元)。当前,至一月五日,Flickr 承诺 15% 折扣
 
体验一段时日后,再来汇报收费的Flickr,在编辑功能上,有何新招创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想到一句,草色烟光长河里,无言谁会凭阑意。LOL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问好老乡!想必我们一定也心怀同样的遥望情感。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哈哈,我刚刚注意到,我俩的头像都是扶栏远眺啊 lol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也是跟大家分享一些经验。当初上图片,还是从“私房小菜”论坛的高手那里学来的。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对不起啊,这两天没来博客。我从开始写博文就使用的Flickr,的确有感情而且也用顺手了。Google 肯定也是很不错的,我还是要去学学。你说得很对,玩照片跟写博文一样,有趣,还上瘾。当然也挺费时间。
新年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长知识了。 谢谢。 :-)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至少十年前用过flickr. 不过很快就忘掉了。你用了这么多年一定用熟了也有感情了。我也用GOOGLE DRIVE,倒还方便. 玩照片可花时间了,这可算作这些年家里妈妈的一个新家务 :)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是的,放在 Apple Cloud 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最初我每月交纳2.99,现在4.99。如果有几个设备,还可以互通。这样一来,就算搞掉了比如手机,电脑(或者 iPad)上还存有相同的资料。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的确也是无奈之举!竞争很激烈,商业空间也只有那么大,商家生存也艰难。未来,猜想都要交费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佩服“亮亮妈”!我忙了一阵,结果我们还是殊途同归了。其实你说的很对,既然满意Flickr的服务,就应该支持。希望Flickr改头换面之后,能给用户带来惊喜。

你说的电脑硬盘也不保险也是完全对!

我记得好些年前,我用的微软电脑系统 Crash ,很多资料都失掉了。最近一次的笔记本又发生了一次崩溃。还好,都有Backup,未受到损失。

看来,总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办法。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问好五湖老乡!
存在云上就是有这样的困窘,一旦出现公司倒闭,就会搞的措手不及。而且,下一步,逐步收费都是极有可能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说的有道理,谢谢建议!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说的,也是我下一步的考虑。其实我在 Google上也有些图片。只是那天试用的时候,我感觉没有Flickr便捷。而且,无论如何,必须要将现存博文图片改写。时间也不是很充裕,干脆还是跟着flickr。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美眉太客气,你的文字和图片都是功底深厚之作啊!我现在先交费,也准备有时间在Google文档上去试试:)
谢谢王妃!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Flickr也是无奈,现在照片越来越大占地方,得要多少地方来存他们哪。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自己的portable hard drive 和电脑都不保险。我一个外接硬盘crashed, 所有以前很珍贵的照片都丢了。 电脑也有crash的时候。没有办法。 最保险的就是都打印出来成书成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用Flickr, 已经交钱了,这是最省事的。以后年年交。希望能够有足够的交钱会员维持网站的运行。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存云上就有这问题,改变规定或公司关门都可能导致图片丢失。我是老办法,原始的存便携硬盘,精选存其它地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存自己电脑里放心。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前几天也听朋友抱怨这个问题,不过还好,我的照片不多,放在Google photo即可,大不了多开几个Gmail吧了,如果怕麻烦,就用Apple Cloud也很方便就是收些费用吧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不懂反而省心,除了上网基本功,我还真没用过什么软件,暂时应该安全吧!希望铁树搞定啦!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这样的,自己辛勤的劳动,无论文字还是音乐图片,丢失了都很心疼。小声音妹妹是文城最大的博主之一,丢失了资料,就更加惋惜。今天也见到菲儿丢失了照片信息。
这样的事,很难说以后会不再发生,只有勉励自己平时加强存储。我这次就接受教训,把所有的博文都备份了。免得发生之后,后悔就没用了。
今天上午也拜读了妹妹的漂流之行,也令我想起了几年前在阳朔的漂流,那原始味的木筏,飘荡在最美的山水中,如梦如幻。。。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美妹这样才是最保险的。只是我也一直没有去学习新的上图方法,从本机送图,忑大。所以总是依赖 Flickr的懒人传图方式。
去年二月到夏威夷的Mauna Kea 去观看星空,结果下了一天雨,败兴而归。没想到几月后却在本省看到了世界级别的灿烂星空。回想起来,真是一次烂漫的旅行。今年也许再去一次,拍点更好的PP。谢谢闲妹欣赏!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用惯了Flickr 上图,突然间要找到相似的图片分享平台,还真的有些费事。

握手,点点!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理解,这么多年保存的pp,如果丢失了就太可惜了,
在文学城,我写博客就把照片上传文学城,但前几年,文学城更新系统,我的许多pp和音乐文件都失效了,无奈:((
经验教训是:重要的博文及pp还是要自己多保存一份才安全,否则一旦丢失就太可惜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到处收费存照片了,我老土,存自己的hard drive里。
我才看到你那篇观星星拍星星的文,要给铁树献上迟到的赞美,你太棒啦!!!那星星轨道片,难得,珍贵!羡慕你们这浪漫快乐的一对,看来你俩永远不会老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听上去很麻烦的样子。问好铁树!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只是还没有研究出更好的替换方法。暂且先继续,如果找到更好的网站,再转换。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研究得很透啊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照片的确花费不少时间。这几天一直都在忙这个事。
菲儿旅游开心,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弄照片是狗麻烦的,问好铁树,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