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此一来,警察叔叔免开了罚票

(2018-05-04 06:37:01) 下一个
思语:不怨天,不尤人,自省而上达
 

这是上星期一的事,我闯了红灯,被警察抓了。

那天,是去给车加油。本来油箱里还有接近一半,是可加可不加那种。但经过加油站时,看到油价便宜,每升 $1.32。因为最近的油价上涨了不少,一周来已经直逼最高点了,这个价是很好的。于是将车开进去灌满了油,可以节省 $ 1 吧。
 
出了加油站就是街口。我排在其他车辆的后面,等着过马路。轮到我时,黄灯恰好结束。在停下还是开过去的快速思索中,一踩油门闯过去了。其实,马上就感到不该这样。
 
还在有点余思未了的时候,打着着炫光的警车已经跟在后面了。赶快停了下来,即自责,心里也七上八下的。警车和我都靠在了路边。等在那里的时候,想到去年听到友人讲的,她闯了红灯,罚了几大百,还扣了分。
 
坐在车里等了大约两分钟,警察叔叔来了。挎着手枪,挺威风帅气的。
 
本来就意识到是自己的错,当然也无可辩解。
 
马上打开了车门,同时说,I'm very very sorry, I shouldn't do this.
 
没想到总是面带严峻的警察,当时却很和颜悦色地摆摆手说,“Stay,stay inside”。然后他继续道,“It's yellow and red light”。
 
我如实回答,是我的错。刚过了,就意识到应该停下。
 
警察叫我拿出驾照,注册,和保险三个卡,他回到警车里检查。
 
等着警察开罚单的时候,暗自揣测要罚三到五百之间,可能还要减分。清清白白的记录,这下可要蒙污了,至少我十年都没遭过一张罚票的。
 
大约五分钟吧,警察返回来了。递还给我驾照和其它几样证件的时候,他微带笑容说,“I give you a break this time”。
 
Wow,真是没有想到。赶快确认了一下,“你没给我罚票啊”?警察叔叔回答,算了,下次小心点!(Next time watch out!)
 
好高兴啊,赶快给他道谢。
 
真的出乎预料,很少听见如此犯规被警察拦下了,没被罚款的。
 
从这件事,还是有点开悟。如果自己在驾驶中犯了错,被警察抓了,道歉,认错比较好。
 
将心比心想一下,警察做的事,是在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公众的安全。如果那个违反了交通规则的人,自己错了,还要给人发火甩脸色,对警察也是不公平的。辩解,强词夺理,大多于事无补,说不定还适得其反。还不如:反躬自省,真诚的一个致歉,说不定如此这样:
 
You May Get A Break
 
当然,更重要的是以此为戒,别抢时间开快车,别违反交通规则
 

Bilingualstopsig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的,警察叔叔挺nice的,下次记着别犯错了:)
99 周日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警察叔叔也有宽容的一面!铁树很幸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不是你'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如果以后万一再碰到警察,呆在车里等待。谢谢提醒!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妹妹!你这个比喻太贴切了。乖孩子受罚的机会小,犟嘴的孩子要挨打。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挺恐怖的,记住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态度好一般可能都不会错,也有可能是行车记录给加了点分。后来乐了几天,开车也更加小心。自己不错,再保持十年好记录,为未来积蓄:)
谢谢可爱的小声音妹妹!
我不是你 回复 悄悄话 警察过来你就下车是非常错误的!一定要呆在车里别动。加拿大可能好些。尤其美国 一定切忌乱下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做错了就学乖,这样的孩子一贯可以逃罚。聪明诚实的学生,赞!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隐蔽持枪只适用于白人!切记!
在美国久了人都傻了。黑人亮出枪证立马被击毙。华人立马被逮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警察叔叔看见美丽的铁树真诚的态度,和蔼可亲,所以不忍开罚单:))
周末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高速上超速没有得到罚票还真够幸运。前些日子,我听见邻居说她儿子,在高速上被警察罚了$600,也是要看违规有多严重。比较轻,而且态度好,有可能得到谅解。
一讲兄周末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小点好棒哦,早就弄懂了。你讲的真地道,没有下次机会了。十年之内,要争取不再被蜀黍抓住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警察蜀黍是给你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下回再碰见,就没下回了。:))我被警察逮到过两回,都没有被罚。就因为我态度灰常灰常的诚恳。~~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几乎大家从美国回来都要加满油,节省至少三分之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晓青是在美国的话,应该比加拿大便宜很多。因为美国是按加仑计算,加拿大是按公升计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太幸运了。你那里油好便宜,我这里都快3块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真的是非常幸运!我还从来没有得到过一次录像摄影的罚单。总之就是要开慢点,对别人好,对自己好。这几天,也许是春天来临了,在路上看见更多的警察。大家多小心点。
周末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啊。否则的话,还以为是 Phatom of the Street,吓惨:)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其实我看见是黄灯,开出线的时候,刚变成红灯。一下就不知该不该停,然后迅速地闯过了。心里还是很不安,马上就被抓了。以后这种,一定早点停住,总不会错的。你朋友两次被抓,可能是情绪被第一次的罚票搅乱了。警察也理解这种连续性的错误,所以放行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正能量可以排头等,哭和闹绝对是次等。
五湖老乡周末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好的,说不定哪位大侠会秀一手报告。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妹妹分享。
我曾经思考过这个问题,因为有一次看见友人得了罚票,态度很负面。我心里暗暗想,警察还是有点艰难,每天肯定要看不少的白眼。其实被抓到的绝大多数还是自己的问题。所以我尽量不犯规,如果犯了规,就道歉接票。没想到,得到了正果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加东几个大城市都是,比如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城,多伦多。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就是带着阳光能量的笑脸,得到了嘉奖。
老生兄周末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自己都没有想到,高兴了了几天。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eorgegan' 的评论 :

谢谢,错了自己要承认,好的态度,可能得到赞许。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枪迷球迷' 的评论 :

呵呵。
枪迷球迷 回复 悄悄话 在隐蔽持枪良民中有个广泛传说:被警察拦住,递上驾照的同时递上隐蔽持枪执照,警察多半把罚单免了。警察绝大多数赞同良民隐蔽持枪。已经发生多起隐蔽持枪良民救警察性命事件。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幸运的!我们这交通路口有录像,闯红灯就自动收到罚单!另外,加州警察不像从前,不再给第二次机会!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可能是你加油们的时候还是黄灯,这样较危险,但也能解释的过去,也是幸运!我有个朋友,刚被警察开了罚单,上车后又闯红灯,把警察都逗笑了,放她开车走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人分九等,我等,是笑是闹都没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人就是文明!美国警察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是男士的经历,才有说服力。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主要是态度好。我每次态度好,警察有时就放行,有一次警察在后面追我,我浑然不觉,待到警察终于追上时,他气得开了罚单又记点。不过我们这儿闯红灯的TICKET都是摄像头自动拍的,到时罚单和照片就一起寄到家里了。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地方还可以有一块多钱的油?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长得美不是你的错,谁会忍心惩罚蓉城美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幸运的铁树!
georgegan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是对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