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慢慢炼出来了,摆几盘小医生做的日常餐点

(2017-03-18 22:42:20) 下一个

这个周末女儿要来城里作为NAC的主考官。这是加拿大评估委员会,对国际医疗毕业生,申请加拿大住院医生的统一考试。

昨天下午,女儿就告诉她完成工作后,晚上九点过要回家。
 
赶快多做了一个菜。也是周五,不妨和先生一起等着女儿。九点刚过,她提着个大箱子回来了。饭菜已经摆好了,只是女儿说她已经吃过了。因为想到回来太晚了,不想打扰父母,自己炒了个虾,伴着色拉,带着路上休息时,一边就用了餐。
 
见微知著,这个孩子越来越有点懂事了。其实饭前联系过她,只是她路上将手机关上了。
 
清早也是,她自己悄咪咪地起了床。看见妈妈给她买的新鲜巧克力甜点,她没动,而是先找出了下面陈旧一些的做早点。然后自己轻轻悄悄出去做考了。
 
说实话,在加拿大作个医生真不容易。当然,也很锻炼人。不说专业,女儿就连开车的技术都练得很高(因为做住院医生时,经常开着车,这个城市跑那个城市,还有城镇,医疗点。而且,那时才刚刚拿到驾照。。。);烹调也不差。那也是因为走得太远,妈妈帮不着,一切只有靠自己动手。
 
记得她读书时常说,毕业后不会自己做饭。现在还做得这么欢腾,热火朝天的。
 
摆几盘她做的饭菜,和烤的饼点。
 

Untitled

 
Untitled
花生酥饼

Untitled

带一盒回家给Dady
 
Untitled
烤盘中的花生饼
Untitled
色拉盘
Untitled
葡萄香叶红萝卜
Untitled
烧一锅牛肉 嘻嘻
Untitled
带到医院工作人员聚餐会
Untitled
碎肉葫豆米
Untitled
 
Untitled
法式薄饼果卷
IMG_7478 Untitled
和朋友採草莓,烤 Fruit Crumble,蛋挞,巧克力饼
Untitled
鸡肉意面晚餐
Untitled
French Toast 
Untitled
一个人包春卷
小厨师
节日甜点
小厨师
与同事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满贯的女儿,好棒!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客美言赞扬!
女儿还真是有些乖巧。小时候喜欢编织,做手工,灵巧得很;医学院时,外科手术是她的很大强项(只是又从事了其它专业)。后来有一次,她那么遗憾的摊着手对我说,“妈妈,真是可惜了我这双手啊”。
青春年华,希望孩子有一个美好的缘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优秀的女医生!瞧那纤纤美手,一定是漂亮姑娘!自己努力,父母的家教也是功不可没的。谁家小伙有福气娶到她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绿意母女,婀娜多姿,也是让人好羡慕啊。
我这个孩子,就是在环境中磨炼出来。很多事情都她自己做,妈妈就省心了。有一次她给姨妈出主意,说的你把姐姐撵出门切嘛,她啥子都学会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99!孩子不那么娇气,知道好歹,真是妈妈温暖的小棉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孩子心眼好,对姥姥爷爷最有感情。那一年,我妈妈在这里,需要治牙。她听说费用很高,就说,可以用我的学费,我去贷款。去年还一个人跑到成都去看姥姥和姨妈。
前不久,她在度假,有一个病人把电话都打到岛上去了。后来病人去世了。她掉了很多泪,给我讲述。
谢谢迩冬!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铁树的女儿真优秀哇,事业身活两不误,又懂事,真是羡慕惨了!
悄咪咪地——看起好亲切哟:)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哇!懂事的小棉袄,女儿很优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铁树好福气啊,有个这么出色的女儿!
非常同意: “做一个医生,除了技术,还一定要有仁爱之心。”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花飘' 的评论 :

好的,谢谢!
我的方法基本是很少批评,表扬也不是很多。要允许犯错误,责备一句就算了。如果顶嘴,不要对回去。孩子自己会记住的。话说多了,反而没用。母亲要保持威严,母亲要有雅量情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还有一个爱好是迷中国电视剧,顺便把中文练出来了。
前几周,我给她讲最近“三生三世”比较火,她说,“你看见我一月份发给你的一张照片吗”?翻出来一看,人家早就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背景,把自己美图了:)
谢谢欣赏!
雪花飘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期待您能聊聊做妈妈是怎么应对青春期女孩子的成长。家有青春期女孩,真是头痛!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全面发展,真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些天没见到小点了,问好!谢谢赞扬和鼓励!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以止戈' 的评论 :

谢谢文以止戈!我的培养还是很简单,自己敬爱父母,德行表率,不特意去教导。很多还是她自己的努力。做一个医生,除了技术,还一定要有仁爱之心。今天和昨天,NAC 测试的是三个方面,知识面,医术,和职业态度。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谢谢陈默鼓励!还要向你取经学习。孩子在小学成绩不咋样,中学突飞猛进。记得她中学自己还特意选了家政课,爱好也比较广泛。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女儿能够体贴亲人,在医院对病人心怀仁德,真是令父母感到欣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南国的女儿好棒!!!羡慕!!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依' 的评论 :

谢谢林依鼓励!一方面为孩子骄傲,另一方面,有些事,比如饼点烘烤,还要向她学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女儿也是一个很优秀的好孩子!
文以止戈 回复 悄悄话 太会培养孩子了!铁树好福气!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儿真棒!读书好,事业好,家政也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铁树的女儿太优秀了!能干又孝顺,铁树有福。周末快乐!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太能干了! 真是个让父母骄傲的好女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铁树的女儿,样样优秀!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MM。孩子中学时也很固执,有时说的话,让我觉得不是我的文化期望。但是以后越来越多的变化,让我感到欣喜。这个可能就是青春期间自然的成长过程。我找空聊聊做妈妈是怎么应对的。

小声音MM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铁树有这么优秀懂事又孝顺的女儿,太幸福了:))
烹调也这么棒,全方位发展,怎么培养的?铁树要多多介绍经验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