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到杭州,从当地人那里听来的一家餐馆

(2016-12-03 10:53:00) 下一个

那天在商店里,碰到了一个熟人。她说刚从国内回来,秋天时还游览了杭州。她去的季节,和旅游方式与我们那一年去杭州很相似:也是两个人,只呆了两天。西湖的美景,所见略同;但对于那里的餐饮美食,熟人却有点不以为然。

想来也是,要找到美食,也需要点“杭情”。
 
记得那年我们到达杭州的晚上,细雨绵绵的。我去到旅店对门的一个小铺子买糖炒栗子,听见旁边的几个小伙子正在谈论一家餐馆。听得热闹了,忍不住朝他们打听名字,他们说是叫“新白鹿”。我知道西湖边上有个很有名的“楼外楼”,也准备去的。于是,就问他们与“楼外楼”相比如何?小伙子说,我们杭州人喜欢去的是“新白鹿”。
 
第二天晚上,天仍然下着小雨,我们决定去试试这家“新白鹿”。虽说是在市中区,却还是费了些功夫才找到。原因是出租司机讲没听说过“新白鹿”这个店,兜了几个圈子。其实我连地址都给了他,是在龙游路52号(孩儿巷)(是酒店服务写给的)。出租将我们放在附近某个地方,我们自己去找到了。
 
一走进“新白鹿”里面就看见,有点热火。前堂有不少人,但都是坐着在等候。我们走到前台,接待员很快由计算机给了一个排号,上面写着:双人桌号,“您前面有X个人在等待”。新颖,一目了然,让顾客心中有数。看着一大屋子的人,可是最多只等了二十分钟。就座后,发现里面很多桌子,气场很大。整个餐馆设计布局,展现着现代时尚,让我们从加拿大回去的,也觉得有点纳罕。2009年,这里的点菜系统,就已经开始运用了计算机输入。上菜非常快,端上来都是热热的。美味,低价,给人映象太深刻了。
 
那一餐,我们要了这些菜:酸辣汤,四川粉皮,葱油饼,东坡肉,酱烧茄子,西湖醋鱼(20元),这一顿共花了50多元(人民币)。
 
次日,我们游览西湖时,路过了曾经计划想去的“楼外楼”,但是并没有进去。当然,以后走到那里时,还是要去的。我和先生都同意再去“新白鹿”。这一次,要了:冬瓜汤,烧丝瓜,炒笋子,韭黄山药,葱油饼,干烧鲈鱼,一共花了60多元。
 
平实,公道,优质,平民化,现代管理,是“新白鹿”的基本特点。听说这家店自从开业后,就没提升过价格。那次我们去时,只有两家店。如今,有十几家分店,已经是知名的三大“杭帮菜”之一。据说“新白鹿”老板不想开辟太多旗舰店,以免质量失控。
 
见说是:忆江南,最忆是杭州。而现代吃货下江南,舌尖特忆新“白鹿”。
 
 

vcm_s_kf_repr_640x480_新白鹿_5

vcm_s_kf_repr_640x480_新白鹿_6
 
vcm_s_kf_repr_360x480_新白鹿_4
 

vcm_s_kf_repr_360x480_楼外楼3_1

 
vcm_s_kf_repr_640x480_苏堤_1
 
vcm_s_kf_repr_640x480_雷峰塔_1
 
vcm_s_kf_repr_640x480_断桥_2
 
vcm_s_kf_repr_640x480_杭州_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我记得介绍讲的,这里就是断桥。冬季下雪时,两端的长桥被雪覆盖了,人们只能看见中间桥拱弯弯的,就像是桥断了,所以叫断桥。不知对不对?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应该把倒数第二张照片上的“断桥”的字样去掉。因为那照片上的风景并不是断桥。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我看见网上的图片,似乎菜式增加了。但大家都说价格并未提升。便宜,让人信得过,真不简单!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gar88' 的评论 :

我们一路走,一路吃,真的很开心啊。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单位在那附近,以前不怎么去,现在回国回回去。
Sugar88 回复 悄悄话 江南好吃的东西真是太多了,吃不完啊。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月冬雪' 的评论 :

我们经过了,没进去。后来在外面买了一只真空包装的烧鸡,楼外楼的叫花鸡。
古食良铺,听起来很好,谢谢介绍。有机会去吃包子:)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就去了楼外楼,牛气得很,要等很久,菜也很贵。 我觉得性价比一般。觉得真没必要特意去吃。
我们找到一家卖早点的店,包子很好吃,我家嘴刁的妞也一直喊亚米。结果我们一连三天都去吃早点,人家收银员都认得我们啦。他家叫古食良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ncho2008' 的评论 :

我看见网上的评论说,他们没有提过价。几乎是所有的点评都说性价比很高。下次哪个网友走到那里,比较一下就知道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边来个喇嘛' 的评论 :

是啊,我都不知该点那样了,每样都很便宜。记得东坡肉也是5元一份,装在一个小碗里。只有一块,比较大。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2009年的价钱,不知现在是否要加上一个0.
东边来个喇嘛 回复 悄悄话 新白鹿的特价菜不错,糖醋排骨只要5块钱一盘,每次去都点2盘哈哈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至' 的评论 :

太谢谢汉至兄了,你终于帮我指点了一个大问题!
我一直就想知道为什么要叫白鹿,原来是与温州联系起来了。白鹿所到,祥云生,鸿福起。
我查了下,网上有同学说,新白鹿,和白鹿的菜单基本是一样的。只是新白鹿管理更现代化。还有,听说龙游路的新白鹿大概是在2006年重新又装修了一遍,东西方结合的设计,说是典雅,时尚。我看了几张图片,好棒啊!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楼外楼”是老牌,相信很不错,但价格肯定会高很多。新白鹿可以说是大众化的优质品牌。我后来给不少朋友推荐过。有次,还有人专门从北京打电话来问,新白鹿怎么走?:)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们在路上也试过其它餐馆的西湖醋鱼,价格和质量比不上新白鹿。谢谢小声音mm!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我们一谈起杭州,一定会乐呵呵的讲起“新白鹿”这件事。去了是不会后悔的。
健康周末快乐!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吐故纳新' 的评论 :

懂了,原来是这样的。谢谢介绍,以后也去试试外婆家这几个。我去过苏州的“得月楼”,有点贵,但菜还是做的非常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人间天堂,让人留恋不已,我也还要找机会去:)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我住在附近,出国前经常去吃,在耶稣堂弄,不知道是不是有联系,叫白鹿,其实白鹿温州人一听就知道指的是温州,那时是一家温州饭店。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去杭州也点了西湖醋鱼,好像真的就是在楼外楼吃的。下次再去一定按你说的去“新白鹿”。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年回国时也去杭州游玩,吃了西湖醋鱼,一家不知名的小店的,下次去新白鹿。
pp拍的很棒,看着熟悉的景色亲切,铁树周末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铁树分享!以后去杭州,记着去新白鹿。
吐故纳新 回复 悄悄话 新白鹿适合不想自己做饭的本地人,好像带鱼不错。外婆家要好一点,等待时间也不长。杭州酒家,知味观要更好一点。楼外楼是宰外地的土豪的。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我有想杭州了,暑假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