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巴,别样梦乡——五星酒店(二)

(2014-01-25 13:48:56) 下一个
       

    



那是一首非常动听的歌曲:“哈瓦那的孩子”。因为这首歌,从小就对古巴怀有一份亲切和深沉的憧憬。

美丽的哈瓦那,

那里有我的家,

明媚的阳光照新屋,

门前开红花。

。。。。。。

 

依然怀着年少时的殷切,两周前(1月中旬),来到了古巴。五天的假期中,从巴拉德罗(Varadero)柔波荡漾的海滨,到哈瓦那一路椰树摇曳的城镇;从度假胜地艳光十射的拉丁劲舞,到马坦萨斯省(Matanzazs)激情风光的乡村越野,满程都是海浪,蔗地,棕榈树。。。更有那新光闪烁的中国 “宇通” 大巴,骄傲地伴随,奔驰在——遥远的加勒比岛国上。

旧梦,新梦,中国梦,层层叠叠,交相晖映。


(续前)



二。五星酒店(Iberostar)


我挑选的旅馆“海星”系列:Iberostar Laguana Azul,五星级别。这是一个在欧洲,北美,非洲,拉丁美洲,号称海洋一线 “Known as First Line”——拥有100多家酒店业务的连锁大号。“海星”总部设在西班牙,主营五星,四星级海滨花园豪华式度假。

“海星”系列在Varadero景点有四个旗舰店。专业旅游网站的评比,Holidaycheck。com,将“Iberostar Laguana Azul”评为第5位(从 78个酒店中);Monarc。ca 把它列为第10(out of 57);TripAdvisory。com 从2978条反馈中,将酒店评成第11名(out of 59)。2009年 UK 专业旅游评比中胜出为:最好的连锁旗舰(Travel Trade Gazette)。

Iberostar Laguna Azul,从2009年开始营业,是一家非常高等,又新颖的酒店。旅馆占地辽阔,814间套房,分布在多幢洞天椰海,热带花园中。在5天的假期历验中,从服务,食物,卫生,景观方面审视,总体感觉:优秀,给分 95。

减五分:

第一,前台女服务员,欠缺了一点笑容;

第二,Sunwing的代表,安排事宜不清楚,减两分;

第三,餐厅并不优于自助餐,有点多此一举;

第四,有一天,酒店突然增加了很多游客。因为多伦多,渥太华的冰雪,取消了航班。Sunwing 把搭乘那天航班的客人,都集中到了这里。公平地说,虽然增加了游客,但餐厅的食物质量并没有受到影响。只是觉得嘈杂了一些。

酒店有:

两个大型的Buffet Restaurant:
1. Argenta (主楼内)    2. Beach Restaurant(靠近海滨);

两个中型的Snack Bar:
Beach Snack Grill1和2(以主楼为中心,分布在两侧。酒店略呈正方形);

三个餐厅:
1. Los Marmoles (意大利)     2. Casa Lasa (古巴)    3. Messager(日本);

十个酒吧:
Mariposa; Azahar; Adelfa; Amapola; Poolside1; Poolside Bar2; Ortencia; Lirio; Disco; Cigar Bar.
美味的饮料,多样的选择,优质的服务,让人惊赞!


三个餐厅,需要提前预订。出发前,曾经在网上看到有些同学讲,不少酒店,在预订餐厅时,遇到麻烦,比如:故意不给订座。但我们在“海星”的经历是很顺利。不仅没受到怠慢,而且,我们还几次回去修改晚餐时间,添了不少麻烦。而工作人员,每次都不厌其烦的帮我们解决。第一次,我们一大早先去预约了两个晚餐。出来后,感到不喜欢日本的。马上回去修改了。然后,参加Sunwing的代表介绍活动(出游的活动,都是跟随你的航空售票公司。每个公司,在酒店都有专职代表,负责介绍和售票)。我们最初购买了哈瓦那周三的“一日游”,周四“越野”。因为有些冲突,只好回去改变晚餐的时间。刚改完走出来,又看见专栏上贴的哈瓦那舞蹈晚会。马上回去找到Sunwing的代表,可能是当时几组人都在买周三的特价一日游,他都没有给我们介绍,带有晚会的组合游。这样,又退票,改买了周二去哈瓦那的票。这样,我赶快又到订餐处,把定在周三晚上的古巴餐,改成了周四。那个MM,每次都是非常友好,得体的一笑——既不是嘲笑,也不是讨好。最后一次,我跑回去,送给她一盒巧克力,她是收下了,还带着一种甜意的笑。此时,我感到一种非常的尴尬。出发前,我在网上,见到不少的同学推荐,送服务员礼物,代替小费。此时,我感到自己失误了。老公本来就是穷苦人出身,他没有说我什么,但给我暗示,来自于富裕的加拿大,我们对待比较贫穷的人民,而且还受到她们优秀的服务,应该欣赏地给出,优量的小费。其实,我妈妈从来就是这样教我的。只是,有的时候,还是有点财迷,跑到1$ Store, 买了几大包东西,充当小费。。。

酒店提供的 Buffet 食物,从任食餐来说,是相当的出色。选择多种多样,绝不亚于加拿大我去过的专门经营Buffet的特色餐馆。我们特别喜欢的是他们的煎鱼,烧茄子,新鲜绿豌豆,木薯,西班牙式绘饭。各种甜点,水果,果汁饮料,应有尽有。酒饮更是令人眼花缭乱。

两次在餐厅专订的晚餐,稍许失望。特别是在Casa Lasa古巴特色餐馆的晚饭,我点了个烤龙虾,看起来很惹味,但其实是用冻龙虾做的,不免有些丧气。不过,这个餐厅还有几个自助色拉餐台,三门鱼很可口。如果还感觉不够好,可以总是回到Buffet去补食一盘,寻回好心情。

酒店打扫卫生的服务员,每天都把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她每天都摘来鲜花,装饰房间;心灵手巧的她们,不时送上一张问候的纸条(在加拿大的旅店住宿,照样给小费,谁会这样特别祝福游客呢?)。更不同寻常的是,姐M们慧至兰手,每天都可以用毛巾,叠出各种艺术,动物造型,常让我们发出由衷赞叹。每天给她留下了小费,表达一分尊敬和致谢!

其实,选中了 Iberostar Laguna Azul,也是一个偶然。我给旅行社要求的是排名第一的 Iberostar Varadero。旅行社给我订成了排名后面一些“海星” Laguna Azul。后来,他们安慰我,说这家旗舰更受青睐追捧。

经过体验之后,的确感觉非常满意。而且,可能价格也更便宜些。老G夸赞了无数次,说我太会找了:喜欢他们的海景,喜欢他们的Buffet,喜欢他们的美酒,喜欢他们的热舞——“下次还要去那家”。




碧海之星


迎宾之椰



海星大厅


海星Pass


海天遥台


碧池椰园


鹤来双双


小象憨憨


可爱妹妹


几朵小花作美



一室洁净温謦



门前立立苍翠


窗后绿苑亭亭



物华款款来助



健步人生多彩



夕韵水色粼粼


洞天流辉树树



Iberostar Laguna Azul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