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成都小吃一绝——“小谭豆花”

(2013-05-20 12:49:05) 下一个






成都的小吃,数不胜数,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令人眼花缭乱。最神奇的是,一旦经历,就要垂涎不禁,留恋往返。“谭豆花” 就是其中之一。

“谭豆花” 其实就是一家面馆,主要经营的是豆花面,和豆花。风味非常的独特:是以面条,豆花组合,又集聚了麻辣,芝麻酱,香酥肉臊,酥花生,大头菜,等配料,再洒上一大把香脆馓子,盛出一捧“蓉城花”。

第一次品尝到豆花面,是在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有个好朋友跟我说,有家“谭豆花” 的面很好吃。那时的面馆开在城里盐市口,人民商场对面。我们俩打算乘公共汽车去。可是等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连个影子都没有。然后就走路去。四站公共汽车的路,走了一个多小时。记忆中的馆子还挺大,等了很多人。吃第一口面的时候,辣了一大跳,比担担面,钟水饺的辣度指数,高了一大级。但可口味觉,又是另一个档别的。麻辣鲜脆,涕笑花生,皆备。回去的路上,肚子疼。。。

虽然很喜爱这家面馆,可后来,很多年,都找不着了。曾经沧海,难为水,遗憾呐。。。

不久前回国,姐姐告诉我,她去过西大街上新开的 “小谭豆花”,味道很好。据说前身就是“谭豆花”。当天就飞奔而去。。。

大众化的面馆,美味又价廉。花20多元,就可享用一桌美餐:豆花面一两(3。5元),豆花(三元),小笼蒸牛肉(八元,特别说一句,耙糯适度,鲜辣味美,又如此便宜,不能不赞),还有三大炮,凉粉(各种凉粉:黄,白,煮,川北),凉面,甜水面,醪糟汤圆,都是3-4元一份。

有不少传统小吃,大众都评判: “卖变了”。但这家豆花面,我确实感到比以前的更好吃。中央台专门有采访报道。“小谭豆花” 店的老总说,诀窍就在花椒的新鲜程度上。唯一的供货商,他自己每周采购把关。

“小潭豆花” 面馆里,同时也出售红油抄手,红油水饺,(也有原汤味的,一两的四元),我本想要一个,但我姐姐把我挡住了。她说,从豆花面馆往西走两分钟,有一个小馆子,叫 “春阳水饺”,也是近年成都妹妹们的大爱,有超越经典 “钟水饺” 的势头。之后,我到 “春阳水饺” 馆一试,果然,名不虚传。







川味经典,千锤百炼,芙蓉飘香,美梦流连。

成都,总是去了就不想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口水ing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比较热,昨天31度。
旅途愉快!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下个星期要去成都,感觉好兴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aolinzhang的评论:

谢谢来访,也预祝开心!


zhaolinzhang 回复 悄悄话 收藏了。一定要去。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miao的评论:

你一定会喜欢的。谢谢阅评和欣赏。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收藏了。以后有机会一定去挨个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