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阳光,我的时尚

(2013-04-28 23:20:54) 下一个

春天的阳光,带着和煦的微风,终于在四月底温暖了我们这北国的雪城。只是一周的时间,冰雪见退去了,草地泛出了长冬后,贫瘠且蜡黄的脸。春动终于吹醒了人声,春忙也于此开始。周末,邻里四周,人们开始修剪着庭园里,被烈冬摧残的林木;清除西风带来的枯叶废枝;更施肥弄土,播种一轮新的希望。

早在二月,老公就给我打了招呼,寻找合适的公司来打理草地,养护花木,启动泳池,檫洗窗户。。。这些家庭户外的活,过去都是他欢乐地承担的。我老公是个老实人,绝不是他耍心眼,偷懒。我理解是他无暇顾及。

我能不能在周末来作这些事呢?

我自己是个运动类型的人——虽然在表面上,绝非如此。70年代中期的时候,也没我什么事,就是混着跟一个大姐(我妈早年的学生),跑到农村去学农,搬弄大粪。。。在我们院子里,我自己那时都是一个“受气庖”,还要帮人打抱不平,引来一群小娃娃在我指挥下面(儿时姐妹经常提起,小时候我带她们爬房顶,小男孩恶搞,把梯子给我们搬走了。后来我跳下来,把大家接下来了)。阳光,运动,不停,就是与身的追求。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劳动,保持宽谅心情的人,必定容颜长丽,青春长在。

说穿了,也就是份力气活罢了——洗窗户,一次性的;草地上的活,不外是施肥,剪草;花木,也就是剪理,施肥而已。开动和关闭泳池,都是一次性的,而且程序也简单。但这些人公活全部加起来,也是一笔开支了。要自己做的话,节省也不俗。最重要的是,阳光下的活,是一份难得的体质锻炼。这比去健身房运动,不知好了多少倍。(当然,必须要有防晒霜的保护)

主意拿定,我自己上。乘着本周这绝佳的春光,昨天:



 

重度包装下,奋勇耙草。说实话,这还是很要费点力气。


心情特别的好。也不知为何,老是哼出这首歌





 

慢慢地梳理中,刨出来三纸箱的枯草。


昨天弄完后汗流浃背的。工作了四个小时,一进家门,满脸流光溢彩。别提心里有多愉快了:这可是花钱都难买的,皮肤深层水疗,营养啊。世人都赞誉天府女孩肤色亮丽,其实就是盆地温湿的水热条件,外加大多数都吃苦耐劳炼成的。如果不是我早年那样的动作,加国干冷的气温早就把我枯萎了。

今天的活是用小车给草地施肥料。不累,一小时就做完了。



推车时候,需要一点小技巧。


没经验,洒得不均匀。弄出个多余的事。

刚起步的时候,有几个地方,洒得一块一块的。怎么办呢,想了个办法,用吸尘器打扫。否则的话,草会被烧死。下一次知道怎么使用施肥车了。

下周的活将是,根据天气,洗窗户,剪枝。。。

干了这么多事,心里好开心啊。不过,更开心的是,我把节省来的钱,全部花光了,买了一个时尚笑脸包:)



Celine Luggage 哈哈!


赞美劳动,赞美生活
 

赞美时尚,赞美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欢迎圆姐妹光临!
灿烂的阳光下,勤俭,消遣,都不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跟着迩东杜姐一起赞美铁树! 劳动光荣. ;-)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赞赏!
恰逢五一劳动节来临,共赞劳动为生活增添荣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跟着你和尔东一起喊

赞美劳动,赞美生活

赞美时尚,赞美梦想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谢谢鼓励!
也是跟迩东姐学习,你两周前就先干在前面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赞美劳动,赞美生活
赞美时尚,赞美梦想
也赞美铁树,真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