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智利——买青金石

(2013-01-06 20:05:24) 下一个

青金石是智利和阿富汗出产的一种蓝黛色宝石,拉丁语为 Lapis Lazuli,被视为国宝。早在六千多年前,古埃及人就开始发掘青金石,并用其制作首饰,历史可谓灿烂悠远。在中国古代,青金石被称为青黛,金精,壁琉璃,是佛教,帝王崇高神圣的象征。(维基)“石雅”颂扬:“青金石色相如天,或复金散乱,光辉灿烂,若众星丽于天也”,亦誉为“天石”。

 
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城里,不少的珠宝工艺品店,都出售用青金石制作的饰物和雕刻品。我们住的旅馆附近有一家叫 Gunder 的专卖店,摆放着多种漂亮的项链,耳环,手链,但价格很贵。我几次在那里盘桓,欣赏青宝石那“蓝天黛玉”的深邃,流连往返,但都没有买。
 

青金石项链

 

晚上,聚会夜餐时,我跟大家分享了在 Gunder 浏览青金石的经历。几个人听说后,都很动心,期望有机会觅得一份宝石礼物,圣诞赠送家人。第五天的时候,跟他们合作的一个本地人,提出带我们去购物逛商店。他带我们去的是一个手工艺品中心,里面有好多个卖宝石的小店,个个玲珑娇美,掩映在深深的一个庭院里。园内别有洞天,如果没有人指引,外地人很难找到这里。

后街园内别有洞天

青金石制作的雕刻品

青金石手链

饰有青金石的娃娃脸,首饰盒

深藏在这里的小店,礼品多种多样,可以用美元直接交易,在标价的基础上,还可以讲价。我们在此逛了两个多小时,大家都很高兴,喜笑颜开,每个人都为亲友或自己买了礼物。

兴高采烈的兄弟们

我买的青金石洋娃娃脸 $40 (机场卖$200)

青金石项链手链耳环套装

青金石项链

项链正面是青金石,反面是四种宝石组合

最精彩的就是成就感。我给大家找来的信息,到不同的商店做了比较研究。最后交易的时候,价格全是我搞定的。这一天,也没有人被“弯”。当然,非常感谢带我们去采购的那位 F 朋友:)

 

圣地亚哥——罐头?¿Cuánto (西班牙语,多少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28的评论:

说得有道理,店家也是这样介绍的:颜色越深蓝的,价值越高。我在这之前,对青金石是知之甚少。
lu28 回复 悄悄话 一般的青金石价格很便宜。那种蓝色极浓,没有杂质白斑和金星的比较贵。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二胡一刀的评论:

对,智利本土特色,外加 ”黛石“ 情趣:)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T5814的评论:

质量和价格中和考虑的话,还是不错的,我挺满意。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青金石还不能算严格意义上的宝石,不过价格合理是不错的礼物。
ACT5814 回复 悄悄话 正规珠宝店里卖的,从照片上就能看出品质更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那个娃娃脸的确很别致,大大小小,有不同的型号,又镶嵌了宝石,气质又可爱。

最后的那串双面项链,还真有点爱不释手的感觉。

那家店还有付石头项链,也很特别,放在光下,就变成透明的,后来V买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青金石娃娃脸!哇 超喜欢

正反面不同色的那个项链也非常好看~~~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我老公正在那调侃,说的 “那不是你吗,还买一样的项链“。我昨天叫他来帮忙上头像。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那大家可太有缘分了,喜欢同样的头像,同样的石头。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真国女儿的评论:

太凑巧了,我喜欢你这个头像,昨天我换了头像,最初就用的是你这个,可系统不接受,我现在明白为什么了:)

我也是这次去智利才认识的青金石。新年好运的象征。

真真国女儿 回复 悄悄话 惊喜,我刚买了一串青金石项链,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