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拉罐头”——南美圣地亚哥我独行

(2012-12-30 16:20:04) 下一个

接前文:圣地亚哥多“弯弯”(骗子

在圣地亚哥呆了八天。他们六个人(除老公外,另五个都是老白),从多到少,都挨过棒子,杠子. 只有我一人,在他们公干的时间中,自己独往独行,领受南国的骄阳,穿街走巷,品尝文化的彩亮——湾湾坎坎也有道,我一次都没有栽过。

就在他们告诉计算机被偷诸事之后,我就开始警觉,努力找回那份已经久违的“灵光”了。虽然我只知道几个西班牙单词,Hola (你好),这个早就知道,因为它是英国 Hello 杂志的西版。还有很重要的一个词: ¿Cuánto (读音:拉罐头),多少钱?要带一个小计算器,买东西的时候,说了那个很好记的 “罐头” 之后,就把计算器给对方,让他们给打出价格。否则,别人告诉你,也听不懂。

携 “宝马” —— la Cuánto 

Las Condes 区

第一天中午,到旅馆放下箱子,他们几个就走了。我自己整理了一下,跑出去,把周围搞清楚。这里是圣地亚哥城的东部,Las Condes。到处高楼林立,繁华高尚,是商业金融中心。几条街之外,正在修建 Costanera Center。建成后,它将冠瞰南美。

54层的高楼,将雄冠南美 (维基分享图片

从 Costanera 朝西几个街口,那里驻有不少的使馆,外交机构。

星巴克后面:和平天使(大使馆)加拿大

走完四方后,我想买水果。八方打听,这个区域,还是有不少人懂一些英语(或法语),有很多餐馆,银行,但是几乎没人知道哪里有水果店。脚都走酸了,垂头丧气的时候,看到有个人提了一袋广柑。我就问她,她明白我的意思,就朝她来的方向指。走了三个街口,我看到了一个绿色的 Jumbo。如果不灵光点,从绿色得到启示,很难找到这个店。因为它前面全部是服装,鞋店。(我第二天才搞清楚,Jumbo 是著名的 Tobalaba Shopping Mall 北翼的一部分)。我也买了一大袋广柑,跟加拿大差不多的价。十几个广柑,约2000比索,$5. 正想找点东西吃,看见很多人在菜市买便当,然后他们就坐着或者站着那里吃。大都西装革履,像是附近的公职人员。我看了一下,卖的食品有很漂亮的 sushi,色拉。高悬的餐牌写的全是西语,我一个字都不懂。卖的最多的是一种海鲜色拉. 然后我就去问有个人,你吃的是什么。他楞了下说 Seviche。这样我就去买票 Seviche。好靓啊,一盘Seviche,里面全部是Summon鱼,鱿鱼,虾,点缀有大得出奇的智利玉米,3900比索(约$10)。

好不容易才有机会,远拍了一张 Seviche

下午回旅馆的时候,我想换点比索。去了两家银行。第二家的工作人员,把我带到楼上的办公室。她叫我去 Banco Exchange,又告诉我怎么走。我感觉在普通生活中,(撇开弯弯拐拐)圣地亚哥的人民是非常友好的。民间的穿着,言谈,举止都是非常礼貌得体的。(当然,我的活动区域是是有限的)。

我找到了Banco。我换的,美元汇率 1=475 Peso。晚上我不无兴奋地告诉同伴们。上午听他们说,他们得到的汇率是从 380-430 Peso。 早上我还惶恐地问他们,会不会说西班牙话啊?现在,轮到我,小有得意地说: I can get by here。

 

次日,我就集中在 Tobalaba Mall 活动。里面有五层楼,有中等和高档商品店。商场很新,是今年六月才开张的。妆彩明丽,高雅气派。消费水平不亚于加拿大的同类型商场。

Plaza:棕榈巍峨

Plaza:夏季浓情

Plaza:儿童活动处

这里面有一家店叫 Gunder,专门经营 Lapis Lazuli(青金石),是一种蓝色的半宝石,只有智利和阿富汗出产。Gunder 牌下的产品,价格不菲。

 

Barrio Bellavista (波西米亚)

Bellavista(勃拉维斯塔),是圣地亚哥的一处文化精彩地。她座落在 San Cristóbal 山麓下,Mapocho 河流穿流而过。数百年来,文人雅士聚集,把酒豪放,作画迤俪。Bellavista,是智利国家的骄傲,也是世界文化辉煌的一处见证地。她:孕育了当今豪迈倜傥的 Boehemian 风尚。这里四处可见欢快的酒吧餐馆,泛彩的璧画,典雅的小屋隐藏在幽静的树茵巷道里。智利的政治家,诗人,1976年诺贝尔文学获奖者 Pablo Neruda (聂鲁达 帕伯罗),曾经居住在山脚的深巷里。

街区内还有一些小卖首饰商。Patio Bellavista 内有多种餐馆,精致礼品店。拉罐头在此一带,是大显神通。 Cristóbal 山腰上,有圣地亚哥动物园,不去后悔。(以后再秀)

我在这里流连往返几次,光彩人生经历。最好的办法,就是乘地铁:又安全,又便宜。(其实最主要的是安全)。一张地铁票 651 peso (按时间段:高峰期有微小差异)。圣地亚哥有5条地铁线,维基介绍,属世界先进水平。

Bellavista:湍急的河流穿越(河堤亦画,波西米亚)

Bellavista:街上的壁画 (Boehemian)

Bellavista:小屋多彩斑丽 

Bellavista:聂鲁达的故居

在这里,拉罐头失灵了一次。我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可只看到一个石碑,介绍了诗人的逸事。下面的道被封了。我猜还有个正门,但问了两个人,都没有搞懂。我觉得这里很偏蔽,怏怏地走了。。。

Bellavista:白天门庭若市,夜晚灯火通明

Bellavista:波西米亚时尚 (网络图片)

Bellavista:笑得彩裙归 

 ¿Cuánto 罐头?

正宗的波西米亚 sty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Bellavista 区买出来,比从大商店里便宜了一倍多,感觉很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裙子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