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影,枫雪情

感怀日,寂寥时,试遣愚衷
个人资料
南国铁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庆,中秋,生日快乐!

(2012-09-29 05:37:20) 下一个

国庆,是伟大祖国的诞辰;中秋,是月圆美满的传统节日。按照祖国农历,“二节” 重叠相遇,是要每十九年才会发生一次的机遇。我老公出生的那年那月那日,恰好就是中秋与国庆交相重合的时刻。与共和国华诞同日生辉,与秋月美好共相伴随,老公就是灿烂日月下的一个传奇。

沐一光月晖,秉一腔正气。老公出身于草民微薄之家,从小就憩息在劳动,艰难,贫拮的人文环境之中,承继了劳动人民正直朴实,光明坦荡,善良忠诚,奋斗勤劳的优良品性。他志远辽阔,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豪迈潇洒,英雄情怀,体贴人情,常令书香门第仕秀,咏叹高山而仰止,女临大海而倾情。老公做人品德高尚,不卑不亢,能上能下,不媚上,不欺下,原则有度,稳重妥当,善良磊落,气质非凡,不愧为山川日月造就集萃之精华。

执一柳月桂,怀一胸智慧。老公虽身兮寒门薄下,却才达文魁之冠。年少在15之龄,际遇中国改革,在其老师力推下,博进78高等学府。穷家子弟,如浴春风,才智凸显,从此蟾兔取桂,与祖国同升,势如破竹,如千里马跃进。理工科毕业之天之骄子,在教育部选拔下,以一年之英语培训,拥 “托福” 660高分,勇摘当年全国 “英考” 之冠,令多少英文本科师生,面面相嘘,叹为弗如。游学工作于加国后,老公以他最上乘的科研水平,和一般人 “望尘难及” 的英语法语读写说语言天赋,游刃职场有余。在异国的土地上,无数的同学旧知苦于语言表达,唯独他,虽只经过一年的英语强化,却让所有的英语母语者,误以为他在当地出生。除此之外,老公还能流利地讲河北方言,江西方言,武汉方言,广东话,四川话。。。更不消说,他专业水平高超,所向无敌。那年,老公所在的X公司(加拿大最大的资源公司),解散了麾下科研部,在员工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当天宣布之时,200多名技术精英,外加一干约百名辅助职员,如雷轰顶,顷刻失业。只有老公,唯一的一个——中国人,被留任并转到了该公司另一部门。五年后,该X公司与另一巨头合并,各部门大幅度的裁员再次来临。主管付总裁在其离职的同时气愤地大嚷:我走了,但如果你们放弃了G,就是这个公司最大的损失。合并方X公司闻此即网开一线,再次破例,单留老公于任上。我常常调侃老公,你固然是了得,天造的物华优秀,但如果没有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没有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国家决策,你一介穷民,僻乡小子,无权无力,毫无背景,家里还喂一条猪,收潲水的穷孩子,谁会理你?最好也只能混个县城餐馆小侍,或路边街贩,或镇上站柜台的之流,你能有何出息?老公总是微笑而唯诺。不惑之年的老公,去年又铤而走显,在 “总” 字头上,“博”字衔下,考上了藤校,攻读在职高级管理研究生。至此国庆之时,一年半的时间内,他以全部 A+ 的高分数,击败一众30来岁的青年后起。这上百名的同学中,个个都身就管理之位,其中不乏来自 Johnson & Johnson,Merck, Medtronic 等大公司的经理人员。他们的年纪都在30多岁。但在真正的中国智力精英天才面前,洋学生委实“立竿见影,稍逊风骚”。即便他们拥有十年之上的记忆优势,也绝不能胜过这来自中国的男子汉 。记得最近的一项考核,其他同学在两个月前就着手进行了,可老公身肩职务重任,在最后五天他才开始看书,几个同学都高兴地告诉老公,我们都写了十几个 Paper 了。老公并不着急,最后几天,他集中火力猛攻,然后告诉我,“我连写了七个高质量的大 Paper”。这门课程,好像是管理会计,老公又独占螯头A+。老公的洋同学,其实个个帅气,又资质优秀,他们从不嫉妒,只是佩服顶礼老公。藤校的高级管理研究生学位,考核非常严格,何况老公在工作岗位上本来就责任重大,这一年多来,他可是艰苦异常,天天只睡几个小时的觉,时时都在奔忙之中。尽管这样,他每次一进家门,就会首先欢快高叫,妹妹我回家了。任何时候,我和孩子打搅他,他从不显烦恼,总是一脸温诚的笑脸,即刻会放下手中所有工作,我们的“事”为先。很早的时候,老公就承诺过:“你为先,家庭为先,我的工作,事业第二。我如果能够有任何成绩,全是我后面的妻子的成功”。多年来,我老公从来没有背离过他的承诺和宗旨。这次他读学位,对我如是说,我们的孩子,已有了最好的专业前途。现在,为解林妹妹那绪乡愁,也为了我们这一腔华夏血液,我要继续一番“作为努力” ,在最近的年月,一履我们长久那份 “报效” 的心愿。改革开放,祖国腾飞,前途将光明无限。还有三周,老公的课程就全部结束了。预先祝贺你,老公!

掬一捧月光,流一份情真,何须问世间情为何物?浩浩长空,耿耿心田,理解之星闪烁无限。月华并重,才艺并茂,年轻乐观的心永不变。在我们的经历和与共的家庭生活里,比比时时都写下了缘情美意。任凭时光风风雨雨,任凭佳人嗔嗔皎皎,盈一眸柔水,心一许包容,干戈总化为玉帛。英雄铁血包容,佳人多情娇嗔,如日月经天,江河走地。多少年来,就这样修得时光恬恬,度来相知流连。 一轮圆月,高挂中天,她是祖国家庭和谐美好婝放的笑脸。

执子之手,情有独钟;三生盟约,风雨同程;创业艰难,回味无穷;红尘有爱,婵娟与共。老公,你几乎每天都会赞美而深情的告诉我: “岁月不留痕迹,时光未减纯真,青春无限” ,谢谢价值连城的礼物!

 

国庆,祝生日快乐。

 

 
 
红尘有爱,浓情蜜意,花好月圆,国庆中秋,共舞婵娟,爱你祖国,二零四九,共庆百年
 
 
 
(写于2012年9月29日之蓉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异乡为异客的评论:

花间一壶酒,举杯共明月。也祝客兄全家美满,花好人好,连理枝荣,比翼同飞。

(铁树翻墙,哈哈)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铁树姑娘,祝中秋阖家快乐!
问你家老公问好,牛人啊,钦佩钦佩,哈哈!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嫻雅的评论:

共此一轮明月,同祝有情人都成佳偶。节日快乐, 谢谢欣赏。
嫻雅 回复 悄悄话 红尘有爱,几生修来.共舞婵娟,幸福达天.
中秋节快乐!
谢谢分享.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游世界的评论:

祖国盛世,共享月华,也祝福你和家人,幸福美好常伴。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全家中秋、国庆双节快乐!
也祝你们全家幸福美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