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季暖冬

梦里最是流年好,却道流年更伤人
正文

关心健康 更关心你 ——致妈妈

(2012-04-16 16:02:46) 下一个
  妈妈买过很多中医保健的书,其中有一本叫《父母是孩子最好的医生》。

      妈妈说过很多真挚关怀的话,其中有一句是:妈妈舍得花钱给你吃,给你穿,就是希望你能有一个好心情,更有一个好身体。

   妈妈花了很多心思在饮食上,厨房里摆过地瓜阵,蒸笼里蒸出过黑乎乎的“滋补膏”,榨汁机里榨出过生土豆汁,我高考那几个月里几乎没见过纯白的大米饭,妈妈总是变着花样的往里面加各种谷类和补药,我认识的有枸杞,红绿豆,芡实,银耳,山药,桂圆,黑米,小米,核桃等,有时喝粥还往里加妈妈所谓的“滋补膏”,是用黑芝麻,核桃等坚果加黄酒蒸成的,巨难闻,巨难吃,妈妈却带头吃的津津有味。

   妈妈花了很多钱在保健上,也走了很多弯路,家里贴过人体脉络图,挂过食疗歌,守在电视前看过“健康一身轻”,还买了频谱饮水机,好多麦饭石,买了锗离加热床垫,颈椎治疗床垫和孕妇听的爱和乐,买了好多保健仪器:抽气式拔罐,电疗仪,骏丰频谱红外治疗仪等。有一次妈妈给我买裙子,挑好那款一共有八种颜色,妈妈最后选的是金黄色,我以为是因为华丽好看,也很喜欢,结果妈妈回家说了这么一句话:常看黄色健脾。闻者皆倒。所有这些加起来,花的钱可能几万甚至十几万都不止,妈妈却觉得花的值得。

    健康是你一个人的健康,可幸福却是一个家庭,一个集体乃至一个社会的。关心健康,更关心你。多关心关心自己的身体吧,它不仅仅联系到你一个人的幸福,为了那么多爱你的人,你没有资格损害自己的健康。

    大学环境宽松,父母管束难及,当我因一些无聊的事熬夜时,当我因懒散或忙于各种学习工作不好好吃饭或不吃饭时,当我偶尔因心情不好或工作聚餐想接触喝酒时,总会想起妈妈那句:我舍得花钱给你吃,给你穿,就是希望你有一个好心情,更有一个好身体。我就会收敛,自制力就会增强。

    妈妈在医院工作,虽然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用那份大爱守护着她的家庭,无言却真挚深沉。

    关心健康,更关心你。有多少默默的天使用爱守护着你的健康,又有多少大学生能够体会,能够感恩。向所有爱过我,关心过我,希望我健康的人真诚的说:谢谢,谢谢你们!



                                 ——容槿儿 09年7月
最近没有好好照顾自己,对不起,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呢,好想好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