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欲罢不能再说黑人同事

(2020-07-08 19:16:41) 下一个

任何种族都有好人和坏人,只不过黑人和墨人犯罪的比例就比其他种族搞了不少,应该和生活环境有关。

上次讲到NJ的黑人同事,忘记讲一对黑人平民夫妇。Wanda主管药房的Control Medicines,她是退伍军人,可能因为工作积极,尽职,被特别安排了个政府工职位(政府工很多时候是这样)。他老公Dough也是退伍军人,在NJ认识结婚,就留在NJ发展了,他是在邮局打半工,晚上就在营里的超市上货。那时我手头紧,Wanda就叫我去超市问下,就这样我认识了Dough。Dough玩篮球很好,他有朋友在中国打球,常常叫他去试试,他问过我这问题(姚明那时还没在美国打球)。后来Dough转正,Wanda也跟着转过去邮局。这是我见过最求上进的黑人夫妇。

第二次来到韩国,药房的兵头还是黑人,MSG Sims 已有三十年兵龄,他很放手让我和其他两个五级士官管理整个药房(我管理外药房,白女管内药房,还有一个黑士官管仓库)。最记得某次医院组织去济州岛四天旅,每人只交五十刀,我帮一个兵买了个位,但他临时有事不能去,我不想失去这个机会,就和Sims商量,他说‘我让你大理外药房就像埃及人造金字塔,给你几多稻草,要生产几多块砖,只要合格,其他的我不理。’这对我以后带兵有很大的影响。后来有个牌友也事药房兵,也认识Sims,居说Sims就在Petersburg,VA。

SGT Briggs管仓库,负责取购药品,能力一般般,某次因为我不在,他来帮忙,搞到一镬泡,那个乱。我回来后他在处理一个三星将军的药单,满头大汗,将事解决后我得了个三星将军的非奖章的奖章。(这种非奖章是可遇不可求,都是突发的,大多士官的办公室有一放这类奖章的架,不是荣誉的荣誉)。Briggs很尽职,我离开南韩时已被录取军官,但由于手续没办妥,医院的领导打锣的找我,正好我家的电话又坏了,几天后我接到第一电话就是Briggs从南韩打来的,他将所有情况告诉我,叫我立刻联系领导,否则转军官会出问题,真的很多谢他的关心。

现在细看才知道那时驻韩的第八集团军总司令的奖章

因为偶然的机会认识了医院的第一沙展,每年一次的军演,我被派到军地医院管药房,除头几天帮忙建军地医院外,大多时一班医疗兵(各种专业)都无所事事,有空就侃大山。某天大家正侃得欢,突然进来一大群人,我认得其中一个是第一沙展,处于礼貌就自然而然的站了起来,其他人一动也没动,和1st 沙展同来的某人全副武装,看不清他的军阶,他来到我面前打量一番说,给他一个我的奖章,接着他问我为什么会给我一个奖章,我真的一头雾水,只好回答NO。第一沙展介绍说是第八集团军的总长,他来检查军地医院,整个过程我是唯一一个为他起立的兵,正是呵尿撞着蠄蜍口。不巧的是总长已将带来的奖章都发完,我的就记下,1st沙展保证他会帮我追。之后几个碰到他,他都说他没忘记我那个奖章。

几月后我就拿到我第二个

医院人事部连长只是一面之缘,已记不起名字了。申请转军官的程序截止限期最后三天才知道要人事部连长的推荐信,那天一上班就去找连长,跟她说明来意,她问我什么时候要,我说现在最好,她说好,两小时后来取,取到信后,真的有点不相信,八年为转军碰壁多过吃饭,求人难呀,我生命中的贵人之一。

White少校(现在可能要改名了,黑人姓白还得了),急救事护士主管,在上MBA课程时认识的,五封军官推荐信之一。后来在Fort Bragg又一同共事。

Wood少校,医药军官征兵官,当时未谋面,我是她第一个招募的军官,尽心尽力,她驻在NY,我在南韩,电话电邮不停,想尽一切办法帮忙,几年后在一次大型军事进修中,才和她见上一面。也是我生命中的贵人之一。

本来今晚想将这个话题结束,但越写越多,欲知后事如何,只好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虎2010' 的评论 : 多谢你,有空先写一篇。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冇醉大哥的故事都很精彩!我经历平淡,你的故事让我开眼界。讲讲华人的故事,一篇肯定不够的,很期待!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赞!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怕死,不是想当兵的怕,而是父母怕,不少人问我有关小孩当兵或上军校的事,第一个问题都是会不会上战场,我总是回答:当兵不上战场,那国家要你当兵何用,我认为如果没心理准备,不如不当,否则会是悲剧收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仔多数比较醒目,呵呵

在美国当兵的中国人好像不是很多,

什么原因?
NJM 回复 悄悄话 +++1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华人少,一篇就够。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seanli' 的评论 : 分享下不同的生活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就如电影用方言,才有个性。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是农民' 的评论 : 就是出于礼貌,奖章还有不少。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欲千北' 的评论 : 自己的经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terlu8688' 的评论 : 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同样喜欢你的博文。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tw97' 的评论 : 多D来。多谢!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写完黑人,请再写一个军中华人的系列。谢谢。
masean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冇醉兄分享!独特视角,真实客观。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有点普港夹杂,就像文白夹杂,反而新奇生动。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处于礼貌就自然而然的站了起来”---这个应该是中国人的礼貌习俗。有一次参加聚会,我朋友的妈妈进门时,屋子里所有坐着的中国人都站了起来,而所有的美国人都坐在那儿纹丝不动,该聊天聊天。朋友的老公恰巧是美国人,他笑着对其中一个美国人说:“中国人的礼貌啊。。”我印象深刻。

很喜欢你的大兵系列,这些奖章都是财富啊:)
欲千北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实事求是,喜欢看。
Peterlu868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客观。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没写博的时候, 就看你的军队生涯贴, 很喜欢。
真么多奖章! 佩服!! “White少校(现在可能要改名了,黑人姓白还得了)” --- 哈哈哈。
ttw97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跟读你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