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来乍到美国时----学开车

(2020-07-22 19:22:03) 下一个

以前新移民刚到美国时都会说自己是:盲,看不懂;聋,听不懂;哑,说不清;跛,行不了(没车)。为了生计,他们最先要解决的是跛的问题(其他的也不是一朝一夕能解决的)。学开车先要过笔试,我父母的笔试是向DMV求情让老表作翻译才通过的(说英文的不会,但要揾食养家),基本就是老表考的。路驾是餐馆厨师成叔用半条命教会的(教过人开车的就知道有多危险)。老爸一直到年龄已经不允许才没开车,老妈第二年就出车祸,之后就再没开车了。

刚到那年我读十年级,二哥和家姐读十一年级,美国一般是十年级在PE课学Driver Education(DE)。由于情况特殊,我们三兄妹一起学DE。初来乍到,英文有限,DE基本是左耳入右耳出,只学会Traffic,Vehicle,Yield,Stop,Which等几个单词,我们三个都不合格,然后Summer School再重读。二哥和家姐很快就通过笔试和路试(好像又是成叔教会二哥,二哥再教家姐)。我在酒驾条例卡了壳,再考一次(那是同一天,电脑不发达,到另一家DMV考)。

因为条件允许,学校有专人教车,本以为是从零学起,那知是要先有四十小时的学车经验,第一天,不停地被教官踩停,那被吓得面无人色的教官叫我去熟悉下基本开车常识后再来。二哥花了两个星期和我在商场大停车场兜圈,好在那时DMV不太严(各国的新移民很多),我很快就有了自己的驾照。

几兄妹有了驾照后,为了找工,父母就买了两辆新车,Summer还没完,我们兄妹四人(加四弟)就来了次人生第一次自驾游----佛州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那时才来美国一年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学的应该是手动挡吧,得左脚踩着换挡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