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隔山打牛再说黑人

(2020-06-19 20:21:31) 下一个

现在黑人命贵运动继续如火如荼,大有星星之火燎原世界之势。许多政客和人对此事的反应令我不由自问,这世界怎么啦?有点集体偷牛的现象,全不按常理出牌了。我相信这世界没有很多的人会支持那个杀黑人的警察,我支持理性游行(如百万人行),法办警察;但打砸抢烧,只能BLM,不能ALM,Defund警局,那就太过分了。现在很多人在寻根问底,试图去理解这个现象,本人能力有限,只能提供个人对黑人这族群的一些经历,感受和观察,作参考,好坏就见仁见智了。

前面已写了一些,现在再补充几点。

黑人在运动场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他们天生牛高马大,NBA,NFL,田径基本都是黑人的天下,其他小巧要技术的就很少见到黑人身影,世界是公平的。力量是黑人的强项,但好像没什么耐力,韧力,和恒力。在军队,特种部队差不多清一色白人和老墨,长途负重行军,黑人大多都会落后,只有出汗多,不停要喝水。练搏击时,多次和黑人对抗(军队搏击对练是不分男女,不分体重,不求击毙对手,当然能击毙最好,只求生存越久越好--等战友来救),体型差一半多,有两个头大到都抱不过来,冇得拼,只有用学来的技术来抗衡,结果大家动弹不得,我一动将失去技术的优势,他一动就会被我制住要害。黑人的体能普遍比其他种族强,但缺少自豪感,所以那耐力,韧力的根源就没了,很容易放弃。

黑人一般比白人干净,对衣着的要求比较讲究,尤其那些有点能力的。生活中遇到的脏,乱,臭都是白人,企枱期间有一对臭到酸鼻的白人常客;大学中的臭脚同房是白人;新兵营两个被特令用铁鑔洗身的臭兵是白人;士官训练的同房白人的臭脚令整座兵房不能住人;第一次驻南韩时,第一个同房臭得我要买两个杧果当清新剂才可以睡觉;第二次驻南韩时,和白人住了一年,那家伙不倒垃圾,不洗盆碗杯碟,不清理房间,不洗浴缸,那脏乱臭根本无法想像,好在我们没人有自己的独立房间。我和一个黑人士官同住了几个月,正常人一个,可能我的经历很片面,毕竟白人比黑人多,接触到白人的机会比黑人多。

黑人有唱歌跳舞的天份,在这两个领域上带领潮流,可能感情比较单纯,声音又大,容易令自己放得开,很容易感染别人。

年轻的黑人不成熟,做事不计后果。在NJ时,认识一个黑人四级护理兵(工种那时是91B,现在是68W),我也是四级兵,平时还谈得来,那是护理兵升士官很难,但军队改革,护理兵和护士兵(91C)合并,急需士官,他就因此升了一级。几个月后,我刚放假回来就看见他在医院门口剪草,领上的士官章变回四级兵,原来吸大麻被验出来了(军队每年都要100%验一次,加Randomly查N次,多在大节日后),几星期后又查了一次,又Hot了,结果领上的四级变成了一级,之后就等被退除,同年还有两起这样的个案。年纪大了就好像就可了点窍,可惜大多有点太迟了,和不同女人生了儿女一大篓。

黑人做工比较懒,经常借故旷工,籍口不外是孩子病了,车坏了,今天我生日等。最奇葩的是一位士官的车经常坏,有次真的受不了了,要他拿修车单,结果他就自己伪造了一张,错漏百出,我一打电话给车行就露馅了,被我处理了(以后有机会再写)。

写了不少,个人经历而尔,欢迎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梦遥2016 回复 悄悄话 人类有种自持的‘优越感’, 在自己圈子内很难洞察自己的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白人士兵很脏(探险者的不顾一切, 但在现实生活中用错地方,有因为从未经历过干净整洁的家庭生活), 黑人士兵很干净(管家的责任需要保持清洁)。这也是为什么国家需要移民, 让大家彼此磨合学习。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多谢,学的不是十步杀一人的杀人术,但当我,家人,和战友受到生命威胁时,我会毫不犹豫地使用我手中的武器,无论对方是什么人。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todaytoday:

He will kill the kind of despicable Chinese like you!
19428182 回复 悄悄话 To evaluate any ethnic qualities is not based on the skin color only, and by the morality and the criminal percentage too.
BeagleDo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是我们大多数在美花人没有的珍贵经历。
maseanl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兄分享!难得的经历,又比较客观。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dummy' 的评论 : 喜欢就好,能和人分享自己的经历,感觉真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基本功应该还有点,只希望在千钧一发时能够灵光一闪救自己一命。
pcdummy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喜欢看你的文章,故事好,接地气,并且有独立思考。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老友,搁么多年过佐去,依咖纵打唔打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daytoday' 的评论 : 不喜欢就不要来看,不要把青春浪费在如果中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行万里路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o2J' 的评论 : 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又是你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有一段时候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多谢来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mmonSense123' 的评论 : 他们已经命贵了,还不知足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是农民' 的评论 : 84年来美国,那时16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多谢,已有一段时间了
todaytoday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再有故事他也是美国大兵。中美一开战,他杀的就都是中国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经历,涨姿势!
two2J 回复 悄悄话 宝贵的经历,谢分享!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good to read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楼主驰骋行伍,经营餐馆,接触三教九流,非常有故事。
commonSense123 回复 悄悄话 谢分享亲身经历。俺接触过一位非洲来的留学生留下工作的。业务专研方面稍差一点。其他一般。减员时,她最安全。肤色比工作能力更重要。那还是在文革前。文革中就更严重了。
俺是农民 回复 悄悄话 老哥很厉害啊,还来当过兵?是来的很早吗?看你中文这么好,又不像是很早就来的。很喜欢你写的这些经历,象我们来这儿学习工作的,很难接触到这样有特色的黑人。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experience, 我冇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