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役期宅家,舞刀弄棒,也够无聊的啦!

(2020-05-05 17:57:28) 下一个

疫情期间宅在家中和退休生活没多大的两样,最大的分别是晚上没牌打,空余的时间就多了,无聊间就找无聊事做。因为在农村长大,孩童时玩耍离不开棍棒,所以我有棍棒情结。刚到美国时就在树林里找到了一棵小柏树做了一根手杖,那手杖跟我走南闯北三十多年。

前段时间在网上买了个象牙手杖柄,一直想找适合的材料配套,某次在修剪紫荆树时发现树枝中间是黑芯的,以为会像黄花梨一样的好材料,就留下了两枝阴干备用。四月将没在Ebay上买火机了,特觉无聊,就决定试试做手杖。

我没什么大型的木工工具,只有土办法:刀仔锯大树。多年收藏中收埋有不少小刀,有几把特别称手,今次正好派上用场。因为很久没削削批批,开始很不顺手,几天下来也没什么成果。后来用小砍的方法,很快就完成了七七八八,但意外发生了,这种树的黑色芯没有油性,一弯就断。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收获,我发现这种树枝的树皮即使是乾了还紧紧地贴在木杆上,木杆白色的部分很韧气,是做行军棍的好材料。

做行军棍的那根树枝比较粗大,正好一握,有点重量,正合我的心意。因为想保留树皮和尽量不伤到树皮,所以不能用小砍,那就慢慢地削和修吧。这样虽有难道,但我发现了其中的一个好处,就是全神贯注小心翼翼中我能静下心来,除了眼中的活外,心里一点杂念也没有,什么病毒,开门七件事,仔女教育,网络纷争,金三,习大,中国,美国等都抛到九霄云外。每天下午五点左右,做完运动后,就拿拿棍来削和修,到晚饭为止,大约一个小时的宁静。其实工程也不是很大,主要是将五个横枝丫削掉,成品虽不算完美,但我还是很满意。

开始想做的收杖,但失败了

三十年前的木棍,棍头有点像蛇,在修理中,完成后再Update。

差不多完成的行军棍

树皮和杆贴得很紧

有些让喜欢雕龙刻凤,但我喜欢原始原貌,用鹅卵石抛光,年久了应该会黑里范紫

虽不喜欢刻什么装饰,但还是留了记号,赵家人!

真的闲的发疯,不要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建材店比如Lows 工具把的木材相当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佩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