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机收藏之------一个美国陆军上尉的二战史(太平洋)

(2020-04-13 20:10:26) 下一个

终结Ebay卖火机的活儿后,每天时间多了的,有空就盘点下自己的藏品,不数不知道,一数才发现自己有差不多四千个(都是没煤油和火石,没电还是要找火柴点蜡烛),几十年的努力呀。

搞收藏基本有两个重要条件:一要有价值(没经济价值,很少有人兴趣),二要有意义(历史,题材,个人兴趣和经历)。以我本人来讲,火机的价值虽然重要,但我还是着重于其意义,尤其和自己经历有关的如:军事,农村,日常生活,好饮食。我几月前重金买了很有意义的火机,是我最喜欢的火机之一。那是个全银机(价值),二战时期的(军事),前主人曾驻过的基地,有好几个我也曾经到过或驻过。

美国陆军军徽,上尉的全名(Roger A Del Zoppo)和他那时的军人号码,我在网上搜个,但一点资料也没搜到,用他的军人号码可以向军部申请

上尉曾在第九集团军33师,27师,2师和25师服务过,一九四零年到一九四六年是步兵,四六年后是炮兵,不知他后来当多久,所以这火机是定制于四六年(前面有说他是炮兵)。火机主体刻有他四三年到四五年驻扎过的地方,有夏威夷,Kwajalein(美军核试验的岛屿),Saipan,关岛,冲绳,和日本。

Margaret A. De Zoppo 可能是他的老婆

他的家乡是:Chehalis, Washington

这机是定制于上海一家叫George Zee & Co.

这是他在日本的驻地,我曾驻Zama两年,经常到Atsugis玩牌,到Yakohama验过辐射

他的日文名字

只看懂陆军两字和银的纯度Sterling 900

从没见个一个打火机有这么多资料,一看见就非买不可。

很想写一部有关火机收藏的书,但现在是网络时代,不知有没有人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赞!
关于出书,本城的 投资理财 前版主就做过,你不妨搜索:普通人家十年一千万理财计划 bayfamily
电子书和纸张本 都有。
道具 回复 悄悄话 在喜欢历史,尤其是二战史的朋友眼里,你的收藏很有意义,这样的藏品弥足珍贵。
4000多个藏品,一定是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其中的故事值得记录下来。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只看懂陆军两字和银的纯度Sterling 900”,

アメリカ,意思是“美国”

アメリカ陸軍,即“美国陆军”

晓龙东云 回复 悄悄话 珍贵,谢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英雄!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