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酒吧偶遇战友记

(2019-01-24 18:19:55) 下一个

人生何处不相逢,这世界真小!

星期五晚按时(九点半)来到打牌的酒吧,上一场的牌局最后两个人还在争第一,不知要等到何时,就先去趟洗手间,然后就想找平时谈得来的牌友聊下天。经过一张在酒吧用餐一男一女时,心中一突,那女的很面熟,同一时间那女的也目不转睛的望着我,神色有异,一个熟识的名字在脑中跳了出来--CPT Johnson(昆虫专家),是我2011-2012在日本一同共事的战友,真的不敢相信,一别六七年,能在这样的酒吧和时间再相逢。

惊喜之情,不言而喻,我们来了个熊抱,牌也不打了,共述别后各人那几年的状况,CPT Johnson现在已是少校,别后已调了两次防,都是在马里兰州,现在和我二仔同一个部门。她来Fort Lee读升级课程,她有两个同学很喜欢玩德州扑克,古狗附近的牌局,找到这酒吧来,所以我们不期而遇。

我和CPT Johnson共事期间正值日本福岛核事件(我刚到日本一个星期),正好是我的专业,我们部门(Preventive Medicine)少校以下的军人都要到附近六个军营取空气,水和土的样本,刚开始几个星期是一星期七天,每四小时取一次样本,每天工作十六个小时,人手不够就征用总营其他的军人,一直到那年的五月底才停下来,所有的样本都是我处理。那时一班同事(官兵)都是单身,我算是半个(家人没去日本),难得的都是吃货,一有空就到处找吃和玩,吃寿司,鱼生,吃河豚,登富士山,钓深海鱼,滑雪,郊游,东京看樱花,尝新酒,啤酒节等等。那是我军旅生活最好的时光之一。

和CPT Johnson 在酒吧的合照

日本啤酒节,左边最大头的是我

吃河豚

日本华人二代,她可以讲国语

整个部门合照

跟CPT Johnson约好,下星期请她来我家吃饭。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金银花菜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很好看,很久没有看到你更新了,想知道你新会买房的后续故事,谢谢!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为楼主冇醉君的美丽好文点大赞!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虽短,却短小精悍、图文并茂、栩栩如生,让读者仿佛看到了楼主冇醉君的潇洒、快乐的人生。

冇醉君不仅活的潇洒、快乐,还真诚、独特,这样的人生肯定很美、也最快乐。

谢谢楼主冇醉君分享,祝福您!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最后留言后,我再没上你的博,不知道。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你脑子是不是不好使?没看到我前面给你留的那个说打牌的帖子吧?
你以为我也是退休人士吗?我有时间跑你这来吵架?我还不如干点别的自娱自乐。
我特么在自己地盘都懒得跟你吵,上你这吵?

算了,缘分不到。各自珍重吧。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大过年的,我让你一步。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原来你是这样给脸,真是第一次见。如果你不是找架炒的话,我道歉,但我觉得不像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给脸不要脸啊,川粉果然没有同情能力。不识好赖人。
你以为你是谁啊?你这么不客气,咱以后不来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正在等你呢,我知你一定会来,可惜一叔删了昨晚的帖,没多少人看到你怎样出丑,来这里刚好。你才了评头(我的光头)品足(阎大师的大脚)外,还会什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甫杰' 的评论 : 孙子,怎不叫爷爷啦,反悔啦?做人要有口齿,有你这样的人吗?还说自己是文化人呢,连做人的常识也没有,乱叫人爷爷。我和什么人混关你屁事,那用你来操心。这么大的人,真的是没家教,为我的哎呀儿子和媳妇担心。
孙甫杰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了,您能不能给我解释一下您怎么跟混谣叔混到一起去的?
没看出他跟你有共同语言啊。

他也就是假惺惺的来喊一嗓子cool。

咋cool了,尼玛,留个胡子就cool还是剃个光头就cool?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cool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Cool!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个真是太巧太开心了!有缘!祝你们下周聚会快乐!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昆虫专家管各种叮人昆虫如蚊,跳蚤,蜱虫,蜂等和带病源昆虫的鉴别,防疫,杀虫。是这方面的顾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并不大。~~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熟识的名字在脑中跳了出来--CPT Johnson(昆虫专家),是我2011-2012在日本一同共事的战友,真的不敢相信,一别六七年,能在这样的酒吧和时间再相逢。”

战友喜相逢, 祝贺!

不知道昆虫专家在部队有没有一些特别任务?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趣的分享!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开心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都几潇洒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