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说行万里路-----Fort Bragg, NC

(2018-10-12 18:47:28) 下一个

Fort Bragg, NC是个特发事件,接到调防命令时,我刚好在德州两年,正常情况下一般调防是三年一期,但在北卡那位少校找了份不错的工,申请退役(已当了十六年),那职位已空了半年。我们这一行在美军中算是另类,总人数大约六十五人左右,全球的职位需求七十多个,所以每年都要招人一至三个。照常例,我不较资格调防到北卡那个职位,因为职位有相应的军阶,而北卡的职位是营级少校,而我那时才刚升中尉不久,实际经验不到六个月,但当时能调动的好像只有我。

Fort Bragg给了我独当一面的机会,因为医院的Radiation Safety Program已放废了大半年,留下的士官也是新手,加上懒,基本就放弃了。本来有平民Health Physicist,但他和医院一些领导不和,就去当工会主席,好在我刚到时和他谈得来,加上有同好一一一饮酒(后来成为酒友,以后每星期三放工后,在营内喝够才回家),他决定帮我一把,一半时间在医院,一半时间在工会。那烂滩子已烂到底,搞了一年多才上正轨。
 
我是新手,有好多专课要学习,首先到Germantown, MD学辐射安全,Las Vegas学辐射Shipping条例,去Tample Bay参加紧急救援座谈会,去新墨西哥州参加军方的生化核救援交流会,去参观白沙导弹基地并到第一个原子弹的试爆点捡核化玻璃(有辐射的)。
 
Kirkland Air Force Base学的是核意外救援,收益最多,主要各种探测仪器使用和基本核救援常识。
 
去Idaho Falls一家核电厂参加核救援和核源搜索演练,接触到新一代的核源搜索仪器。
 
因为什么都是一脚踢(那士官造假帐,不到一个月就被我开除了),在平民HP指点下,医院各种类型的x光机检测很快做到得心应手。因为士官造假的事件,军方地区最高的辐射安全官特别下来验查,看我处理得当,就推荐我去Walter Reed Army Medical Center跟专业人事学CT和Mammography检测 ,和去Aberdeen Proofing Ground学镭射和电波安全课程,这都是很难得的机会。
 
在Fort Bragg两年多,由于开了个不好的头,自己成了补镬佬,以后两次调防都是去补镬(不够格,但硬要去顶),德国我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验机是有各种仪器,不用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奇无醉兄如何做Mammography检测?那可是个女人活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z13283' 的评论 : 半年后升上尉。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Did you make captain at Fort Bragg?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厉害了, 博主, 赞!!!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多谢,主要喜欢去经历和尝试。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可以呀,因为喝着喝着就忘记了有辐射。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与大多华人教授学者博士等比,你更像一个美国人,虽然那些人常常自鸣得意,有意无意显示自己的优越感。

很佩服你作为第一代移民,能如此完美地融入美国世界。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冇醉兄、飲酒可防幅射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