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说新疆行

(2018-09-14 19:20:08) 下一个

出外旅游无非是吃喝玩乐,上篇已吐嘈玩的景点和长途车程,现在就来讲讲新疆这个大环境。

由于反恐的需要,新疆还处在戒严状态,出门一定要带身份证,否则连上厕所都成问题。所有城市都设有大安检,所有车辆,乘客,行人都要刷证才能进城,我是全团唯一护照的,每次都过特别通道检查,问话,护照复印,有时一天几次,真麻烦。景点,游乐场,休息站,商场,菜市场都要刷证,但没安检站那样严,晃晃护照就让过。加油站全都用铁丝网围起来,闲人免进。旅馆当然也要实名认证,我另外登记,晚上最好十点后就不要再出门。所有餐厅都有金属探测机,不知餐厅出钱还是政府配套,几个工作人员带着有着安全员字样的红臂章,有点像保长。街面行人很少,菜市例外,但穿着黑色制服的警察或保安,和穿军装的军人到处都是,全都配备防暴盾牌和手拐,外加几条大长棍。政府这次看来动了真格,我个人认为如果再派几个人,一路打着更号,大声吆喝着:平安无事咯!后果更好。
 
风土人情和美食是旅游另一种享受,由于行程紧凑,找吃的机会不多,旅游餐基本是八菜一肉,那肉不是新疆有名的烤羊肉串或水煮羊肉,而是大盘鸡(好像所有餐厅都是卖这菜),用料冰鲜鸡,煮得一塌糊涂。我除了豆芽和大盘鸡的山豆外,其他就免动筷子了,有机会就另加水煮羊肉或烤羊肉串,但水平也参次不齐,只吃了一次特别好水煮羊。导游说新疆的烤羊肉串是要三瘦两肥夹着串烧才好吃,好吃是好吃,但太肥腻,吃两串喝了三瓶啤酒,一肚水。手抓饼不合口味,新疆拉面还可以,但不见得比其他地区好,烤全羊没吃着,团友不愿掏钱。
 
不知是不是老了就怕死,现在国人都在讲养生,以前喝酒如喝水的老友,居然全程滴酒不沾,害得我一个人自斟自酌,真冇瘾。
上次没上的天山大峡谷门牌,投资了过亿
 
大峡谷的小湖
 
同本地人家买葡萄干
 
哎!冇眼睇。
 
唯一的收获是头上的真皮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去西藏外国人得有特许证而且不许自由行,去新疆没限制吗?

“不知是不是老了就怕死,现在国人都在讲养生,以前喝酒如喝水的老友,居然全程滴酒不沾,害得我一个人自斟自酌,真冇瘾。” 呵呵!独饮独醉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OZ' 的评论 : 是冇醉样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起码要两棒子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ader' 的评论 : 这是神搭配。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LP和个女没去玩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以前不是这样乱,为什么开放后就不可拾,政府下了重力,安全了,但不自由了。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兄台:哈哈!Climb to Glory!
你个顶新疆西瓜帽同你个件 Army 10th Mountain Div. T-shirt 唔夹啧?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想好了要是挨了恐怖分子一棒子那就都完事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过亿人民币建造的天山大门像个天外来物,不怎么好看哈,好看的是无醉嫂和闺女。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冇醉兄、有誰想搞到監牢一樣?共黨也難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有美国军人范, 绝对不是共军那个样。 以前还真不知道来美军/共军的不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