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行万里路

(2018-08-11 19:30:42) 下一个

当兵给了我一个行万里路的机会。我的职业特殊,单因工作的关系,我就去过世界很多地方,包括美军百十之九十陆军军营,有的地方一两天,或一两个星期,或一两个月,或住上三年两载。现在细细想来,二十多年的军旅生涯其实就是政府资助我环游世界,真爽。现退休置闲,有空就写旧怀念。

 
我军训第一个兵营是Fort Knox, KY,那时还未正式当兵,大学两年时,想加入军官训练计划(ROCT),暑期去那旮旯受训一个月。Knox是美军名将巴顿和他的第三机械师老巢,那里有巴顿博物馆,他那支有名的象牙柄左轮手枪一直在那展出。不知什么原因,第一次中东战争沙漠风暴后,第三机械师于199210月27号被取消番号,并入第一机械师。
1981年电影Stripes就是在Knox取景,宿舍就是和我们受训时的二战旧兵房。后来我做美东部辐射安全官时,去Knox出差几回,想旧地重游,但已是面目全非。现在Knox是新兵训练营和陆军人事总部,所有人事变动命令就是由这里发出。
 
Fort Jackson, SC新兵营两个多月,接受各种单兵技能训练,除营房那个区域,那里也没去过,树林反而钻过不少。1993年Danny DeVito主演的The Renaissance Man就是在Fort Jackson 取景的,Victory Tower 是每个新兵必过的难关。
 
Fort Sam Houston, TX是我进进出出最多的兵营,药剂助理半年,内医部调药课两星期,士官中级课程两个月,医疗初级军官科程两个月,医疗营级军官科程两个月。驻军医院两年,在营内分了间古老大屋,大儿,二儿在营内小学读书,小女在时出生,人生最快乐的时候。
 
我在Fitzsimmons Army Medical Center, Denver CO 服役三年,是当兵最轻松的三年,和上班没两样,晚上还可以到唐人餐馆找外块,大儿就是在那医院出世。几年后克林顿裁军,医院关门,中部从此再无这么大级别的军医院。
 
Camp Page,春川南韩,一个离三八线不远的小直升机场,某年直升机飞过界被击落事件的直升机就是从这里飞出。一年间游玩了韩国不少地方,还去龙山168TH陆军医疗部替工一个月,Camp Walker考士官面试等等。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其实你作为一个华人,对整个华人群体的贡献比那些博士教授学者CEO等等所谓精英多得多,美国人会觉得你和他们一样是美国人,是这个国家的一份子,是社区的一部分。我看到很多所谓的精英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对美国人而言,他们的感觉是“你和我们不一样”。"

同感!我冇醉的博客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多谢分享!希望更多的不同背景和经历的华人,尤其是出身自老侨家族背景的,不光是学霸和知识精英,写出他们的故事,让我们的下一代能够了解到更多自己族群的多元文化。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去过新会,识讲粤语和国语罢了。
喜欢你的文述,你个滴长胡须好性感,有型有款。
几十年了,依旧悔恨在纽约时,没有溜去西点军校睇睇。
请继续你的故事。
飯盛男 回复 悄悄话 老哥的経歴令人羨慕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是。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老乡好,正种新会佬。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老人家是四邑人。
被老婆洗劫,有意思。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比较独特的万里路(^_^)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懒散惯了,要过几年,定下心来才慢慢的写。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多谢阿留。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那博物馆差点就被搬到Fort Benning (现在机械师军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无醉兄,请您写回忆录慢慢地写,详细地写,可别几句话带过,您有这个功力的。写中文的华人当兵的人如凤毛麟角,您的经历非常独特,期待分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们有李小龙功夫,我不欺负他们,他们就要笑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ssAB' 的评论 : 回礼,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不敢当,做好自己而矣。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老兄这一系列!非常难得的人生经历。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Fort Knox巴顿博物馆去参观过,印象中附近建有美国金库啥的。一查,果然没记错:
https://en.wikipedia.org/wiki/United_States_Bullion_Depository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其实你作为一个华人,对整个华人群体的贡献比那些博士教授学者CEO等等所谓精英多得多,美国人会觉得你和他们一样是美国人,是这个国家的一份子,是社区的一部分。"

非常赞同!!!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上学时,一个退役的白人学生津津乐道地讲他们是怎样欺负那些亚裔士兵的细节。后来他对此有很好的认识,可是damage 已经造成。
JessAB 回复 悄悄话 向你致敬美国的hero.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作为一个华人,对整个华人群体的贡献比那些博士教授学者CEO等等所谓精英多得多,美国人会觉得你和他们一样是美国人,是这个国家的一份子,是社区的一部分。
我看到很多所谓的精英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对美国人而言,他们的感觉是“你和我们不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