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西方人(中美)的审美观

(2018-02-14 17:31:49) 下一个

昨晚如常去打牌,刚进酒吧,冷啤还没来,名还没报上,就有个老外揽着我要和我合照,他很喜欢我的造型,很喜欢我的山羊胡子,合照时他老婆也来凑热闹。平时我这匹胡子给我带来不少回头率,倍受推崇,可能是老外一向见到的中国人多数是皮光肉滑,嘴上无毛,数学特好的斯文人;像我这样三大五粗,一把白胡子的简直就是熊猫级别的稀有品种,黑人兄弟给了我Mr. Miyagi(小女有时也这样跟我开玩笑)。

所有亲朋戚友见到我,第一句话:哇,你啯老勒!前年回国,不是被后辈叫爷爷,而是老爷爷。去泰山玩时,背着个大背包,有个小孩,不停的打量着我,从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在为是不是要给我让座而犹豫,有座位的感觉真好,中国的小孩还是有敬老的传统。我在中国的回头率也很高。

美国各种肤色,各种发色和发型,衣着服饰,奇型怪状,大家就见怪不怪,对异样特别容易接受和推崇(Cool!),认为这是有个性,即使不认同,也不会当面指出来让人难堪。我觉得大多国人,看事物首先看到的是缺点,并当面指出来,令场面非常尴尬;还喜欢随众和顺潮流,从这几年的崇韩,蛇精脸,娘娘型的小鲜肉就可以看出来,很少人能活出自我,我LP就是这样的人,经常人家这样人家那样.......最后就吵架。

我自己一件小事的感受,小题大做,不是一杆子打死一船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应该是歌星林子祥个种胡子。
鬼佬就兴有野味的东方男子。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啯,这样的意思,音在国或果之间,平声。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o, 嗰,嘅是什么东东?能翻译一下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中庸就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老友记的称呼,如沙胆熊,烂仔强,大头明,大只广等。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早生华发,人家认为我老,我也没办法,但我行我素,过年后将没留的也留起来。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老美喜欢标新立异,老中倾向和谐之美。都有道理,但过于极端也都是问题。标新立异形成潮流的结果是见怪不怪,美丑不分,审美感觉会迟钝。和谐过度则缺乏差异,殊无趣味。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我冇醉”好!你的老乡网友与你打招呼似乎是在用摩丝密码。这“胡须佬”之称是在捧你,损你,亲你、还是咒你呢?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胡须佬,你唔想认老吖?:-O其实四川,重庆嗰边啲人,都有唔少留胡须嘅男士,其与越南人相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