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写一本关于我的收藏的书

(2017-11-29 18:49:46) 下一个

收藏打火机已有三十多个年头,藏品也不少。因为是冷门收藏,有关打火机的书本和资料很少,国内刚有人关注这一类的收藏,但目前还没人出书。现在退休在家,虽节目多多,有空还是想写本收藏火机的书,但千头万绪,不知从何写起,不停地找资料,总想等找齐资料才写,结果就是一个字也没写下。拖下去也不是办法,既然无头绪,那就乱写吧,先写一些自己喜欢的和有故事的火机,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同时逼自己去找更多的资料。

收藏久了,眼界也高了,对藏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那些流行量不大的精品。我要介绍的火机是我众多喜欢的一个,到目前为止,不论书上还是Ebay拍卖上只出现一次,那次在Ebay上很多藏家在抢,差一点就没买下。

这是一个手电筒和火机的合体机,年份大约是二三十年代,厂家不明,但从其机械结构,黄铜和镀铬的质量,应该是德国或奥地利制造。

这火机难得之处是少(可能就这么一个),火机和手电筒是一个整体,不像很多大型机,火机是分开插入主体的

手电筒开关

手电筒底部的弹簧不见了,电池的型号不知

半自动火机,机械一点问题也没有,还可以打火

上火石的地方

底座原来是有磁石,但是没磁力了,看来这是个Home Emergency用品

目前就这么多,以后碰到有关资料,再作增补。望各种高人大侠指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学狗熊' 的评论 : 多谢
文学狗熊 回复 悄悄话 刚看到有这一条:https://bbs.wenxuecity.com/computer/253634.html
标题:只要你會用Word,就可以自己出版電子書
关于写电子书 的电子书,售价 $10
zhhy1017 回复 悄悄话 王世襄《自珍集》正在拜读中,很有意思,全部是老先生买古玩时的经历和故事,读来情趣盎然。
您可以照着这个思路来,想来也很有趣,祝早日成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