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退休一周年胡乱说

(2017-07-21 19:21:11) 下一个

最近有不少人谈退休这话题, 看来文学城很多网友已接近这临阶人生历程。屈指数来,我解甲归田已整整一年了,年来赋闲在家却没有亲朋预言我会无聊或无所事事的状况,最主要是我兴趣多多,心态平和,加上已准备多年,说服LP后就自然是水到渠成。

钱是能否提早退休最重要的因数,网上的计算一般认为要有三百万左右才能退休并保持原来的生活质量,准确与否,见人见智。我的情况特殊,军人退休后可以拿到最后三年基本工资平均值的一半,我每月退休金除税后还有差不多五千,家庭医疗有退伍医保和VA两种选择。LP同意我提早退休的条件是车和房都要供满,几个小子还算生性听话,到目前为止,读大学的费用基本不用花我的钱,所以现在我没什么大的开支。

我属于多动和多兴趣型,每天至少要花上两个多小时买卖打火机,间接还收集小人书,香港漫画,和邮票。周三和周日就到酒吧玩两晚德州扑克,早上和LP行公园找蘑菇,心情好时就做两碟美食和家人分享,种花养草怡情养性,练字看书提高素养,看《华豫之门》,追《探索与发现》增加中华情感和人文知识。坚持运动保持强健体质,一年来一两次话行就行的即兴旅游。

寂寞的没有,失落的常有,难道以后的人生就是这样了?修身齐家后是不是还要为社会做些什么呢?治国没兴趣,也没这能力和门道,还是大隐于市,静两年再说吧。

退休一周年胡乱说:退休就是好,就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寂寞的没有,失落的常有。”我工作了一辈子,想想退休,心里怕怕。
tina2007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说得很真实。总觉得应该找点跟社会有联系的事情来做会,不要太忙,但是可以活得更有满足感。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比十八岁年纪更好,那时候还要考虑生存,现在可以随心而走。
先任性,再聚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