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异乡随旧俗-----端午裹粽子

(2016-06-09 20:21:49) 下一个

华人无论到了世界那一个窟窿,有三个节日一定要过:春节,端午和中秋。每年端午老妈都会裹六七十条粽子(广东乡下叫粽Tey-不知这字怎写),每个儿子都有一份。我因为常常在外,我那份就冰在冰箱内,何时有空回去探望父母何时拿。现在老妈年老体弱,再也不想劳动她老人家了,我家就自己开始动手裹,今年是第二年了。这网上看到其他地方的粽子多是三角的,和乡下的长枕粽大有不同。

两母女在剥鸡子豆

剥好的鸡子豆再凉干

猪肉用盐,酒,生抽,五香粉腌上两天

做粽那天再加点绿豆

我另加点Chick豆

三种豆加调料拌和 

十二斤糯米 

先用两片粽叶做个斗 

两匙羹米

两匙羹豆

一块肉

再加豆米,然后包成上面的样子 

也做了五十多条粽子

煲四个小时后

一条顶一顿饭

吃粽子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z13283' 的评论 : 是的。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粽tsey系新会话吧?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Staying in the DC area after your retirement?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