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后一次军装

(2016-05-25 19:02:21) 下一个

今天很特殊,一大早和以往上班一样穿上军装回营,这是我最后一次军装。一个多月的清闲,其中有几天露下面办退休手续,今天是手续最后一日,人生最重要的文件DD214(退休证明)就要到手,以后军人前面要加上退休二字。

拿到DD214后,第一件事到办公室影印和电印,顺便和旧同事说再见,话题不免提到以后怎办,经过一过多月的半退休生活,觉得适应这种没压力,没会开,没人事关系,没上下级,没汇报,没检查,没写评,没总结,没课上,没受训,没体能考试,没路恐,没塞车,没值夜,自然醒的生活还可以接受。我很早就认为无论什么年龄退休,也要适应这种生活,也不会因为年长点就会容易D,起码我现在还走得,还有很多兴趣。

最后照相留念 

陆军部的退休证书

LP有一份多谢证书 

O8也来一份例牌的多谢证书

同事送的打火机礼物 

同事送的52"X34”火机藏架,我见过最大的礼物,特意为我定造的(同事问我想要什么),用来放各种美陆军火机纪念品,可惜用了个世界地图,我刚买了个美国地图,同事真有心。

还有其他的礼物 

特写此博以作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则舍' 的评论 : 不是,反而升了职一定要至少在职三年才能以现职退休,否则要降一级。
四则舍 回复 悄悄话 晚来的恭贺 - 祝冇醉少校退休快乐!

另外 - 是不是军队里有规矩,退休金比实际军衔高一级?比如,您退休可以不可以按中校标准领退休金?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magine45' 的评论 : 多谢45兄,人生重大转折点,多少有点失落。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冇醉兄这么年轻现在就有钱有闲, 为何几分忧郁,几分惆怅的样子? 可试试玩风
筝冲浪, 降低血压, 令人回到20 多岁- -
shamrock100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z13283' 的评论 : 有40天假。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I thought June 30 is your last day.
xiao-min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冇醉兄!
Gecco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Lucy you!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恭喜。还那么年轻,打算干点儿什么? 有空坐上军用机来玩儿,请你吃大餐。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er22' 的评论 : 每天都要运动,保持活力。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现在除吃就上网。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lapeno' 的评论 : 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先闲下看看。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Fort Myers 每个月都有一次退休典礼,问过我,但我觉得没必要,就免了。也可以另外私人要求在本单位举行,麻烦。
honger22 回复 悄悄话 Congress?
羡慕啊。退休在年富力强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荣誉退休。以后可以有更多时间分享军中故事和美食烹饪。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送的礼物真好。尤其是那 打火机,有意义。不枉美军服役一场。看起来你还年轻,愿你有美好的新生活。在中国,离开部队也有仪式,叫做 向军旗告别。也非常隆重。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Congress!军人退休后今后的生活很有保障。可以令择业,也可以游山玩水。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晒,可以完美做到退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