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粤式清蒸蓝蟹(Blue Crab)

(2016-03-26 18:11:44) 下一个

刚到美国时,Virginia的蓝蟹是两美元一打,二十美元就一筐,全是公蟹,又大又鲜甜,不但姑妈餐馆经常一筐一筐的用辣蟹粉煲或白灼,我们家也常常吃蟹当顿饭,夏天还到海边去钓蟹乸,吃蟹都是整只的,一吃就七八只,反而乡下的炒蟹和蒸蟹却好像忘了。今天是今年第一餐蟹,决定清蒸一次,三儿和小女从没吃过这样的做法,一吃就停不了口。

蟹乸半打

洗干净后,先将大蟹钳拗断

打开蟹壳,今天的蟹很肥

再将蟹鳃清掉

装碟

豆豉,姜,蒜,辣椒切碎,再加生抽(酱油)和一点糖

将调料匀放到蟹块上

蒸三到五分钟即可

换个角度

蟹黄我最爱

蟹的清甜,再加上一点调味,一点辣,正!已很久没吃这样的美味了。

希望大家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美味!容易令人饭醉!

:)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细声点,搞到D蓝蟹死贵,死贵的就不好啦。
watersnake 回复 悄悄话 蟹黄是蟹的卵巢,要壮阳的人,就多吃点,要滋阴的人,也多吃点。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团圆' 的评论 : 吃蟹不用牙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清蒸蓝蟹!下次学着做你的粤式清蒸法!
团圆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能吃蟹的人,为了保护牙齿,我已经不吃蟹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应该加《生津贴》在前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tumnsun' 的评论 : 有说是母的---蟹乸。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广东男人这点好,会做饭。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
autumnsu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都是雌蟹吧,雌蟹才有蟹黄。市场上的蓝蟹少有雄的。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冇醉的帖子,每次还没读完,口水就快流出来了
anne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