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家乡菜】广东早粥 (猪肉白果)

(2016-01-19 19:29:33) 下一个

广东人的粥和北方的粥不同的地方是,广东粥是加不同的料和米一起煲,各家的大同小异,但粥料变化多,各有特色。而北方的粥是稀饭加配料,老广北上旅游很不习惯。广东粥要花多一点心机,一般要一到两个小时。

干贝用水发开,这是我们家的汤底,有时还会加淡菜和虾米。海味是我们家的传统。

白果干也发好,去皮

米先用水泡两个小时

鲜肉切成小粒

先将发好的干贝和白果和水煲,当然少不了姜和陈皮

水煲到猛滚才下米,这样粘锅的机会就少得多,但还是要不停的搅拌,一不留神就会焦

鲜肉用生抽和一点糖腌一下,等粥煲好就下肉

这就是我家的早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斌骚客' 的评论 : 老兄有好久没串门了。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哋唔会加淡菜或者虾米,瑶柱味清,淡菜,虾米味偏浊。
Gecco 回复 悄悄话 Yummy! Thanks for sharing a great recip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