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橙皮牛肉

(2016-01-15 18:09:33) 下一个

近来买了一些Top Sirloin 牛肉,算是牛扒的中上品,需要点技术才能做好,要Midium-Rare,切簿炒,一不留神就会炒老,多数用来煮Steak球,容易控制点,蚝油牛,姜葱牛,再姜牛,湖南牛,青椒牛,椒盐牛,铁板烧等等。今天就来个橙皮牛吧。

Top Sirloin

切成方块

两个橙皮

先将牛肉块煎香

将橙皮爆香

酱料还是豉油酒糖,糖比平时放多一点

牛肉和酱料一齐下,急翻两翻,打个微酱就起锅。

如果是牛肉片,我会将橙皮挑出,现在就别有风味,甜,咸,微麻,微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经典菜谱里的是陈皮牛肉。用陈皮制作,就是干的,制过的桔皮。博主用新鲜的橙子皮制作,菜名叫橙皮牛肉也不错。估计两个牛肉味道还是会有不同。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夜读书' 的评论 : 用柚皮更香。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和 雪夜读书 的评论 : 不是,以前一些中餐馆有这个餐,不知现在还有不。
雪夜读书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陈皮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做鱼时有时候会用橙皮柠檬皮, 牛肉还真没有试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