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成功的陈皮扒鸭

(2015-12-22 18:43:21) 下一个

肥仔回来度假,这几天换着花样为他补口,牛扒,羊肉,龙虾,蓝蟹,吞拿鱼和鳝等,真有点担心几天下来就将掉了的二十多磅补了回来,但觉得他过了年又要到德州训练,跟着就要去驻防,要年多才有假,就忍不下心来给他多做点好吃的,今天就来个清一点的:陈皮扒鸭,已有一段时候没做这菜了。

肥鸭一只,去掉多余的皮和肥,开胸分开,盆底放芋头和土豆,颈,翅和胗放底,这样易入味,鸭底下还放了一把金针菜,吸收鸭汁。

要清淡一点,只加酱油,姜葱和酒糖,还有四分一个陈皮, 陈皮要用水发,然后切细

先加三碗水,然后再将调好的酱料淋在鸭子的上面

用铝纸密封后就入烤炉

第一个小时400度,最后一个半小时300度,烤了不久就香飘满屋,连在楼上玩了一天游戏的几个小子都被熏了下来,嗅嗅就问今天煮什么好吃,真香。

鸭子这是酥烂,已由柴回嫩,用筷子一扒就散开

吃前一定先要把鸭扒散,好入味均匀

我特喜欢鸭底的金针菜,清香,鲜甜

再加上芋香,土豆的糯口,味道调得刚好,是我做的最好的一次扒鸭,几个小子放开胃,除芋头外,连皮都没留下一点,清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喜欢就好,其实我出的菜都是家庭式,普通家庭山寨容易做到。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做饭就是好样的!鸭子看上去好香,下个星期就买一个做。这个星期已经买完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