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地主锦鸡炖蘑菇,我冇醉肥鸭焖野菇

(2015-11-24 18:48:34) 下一个

前阵子牛城地主老哥煮了个锦鸡炖蘑菇 (http://bbs.wenxuecity.com/myhouse/4969994.html),这是东北的名菜,冇醉我忍不住就做了个私房菜肥鸭焖野菇,反正早先采回的野舞菇还剩不少,小孩好像对炒舞菇有点腻了。

鸭子一只斩件

肥的鸭皮先起出来熬油,这样健康点,金黄炸鸭皮再和鸭和菇一起焖,很甘香

手撕后的野舞菇

加些香菇,有的干货味

再加些腐竹结,入味,单这和野菇,香菇,和炸鸭皮就四种不同的口感了,不是自夸,混着吃,再和鸭的各个部位的肉质感,妙不可言

广东人喜欢用原豉和姜起镬焖东西

豉油酒糖是焖的基本调料

鸭烙一烙后就用调料一碰,再加其他佐料,再加水至平,我还加一点橙酱和两个辣椒

焖上四十五分钟后就上碟,我要开动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欢迎飞越妹子来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牛大哥应寄点白果来。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blake' 的评论 : 补铁正好。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广东潮湿,锅子大概都这个样吧,铸铁锅有锈大概没有事情吧?倒是不粘锅不能有任何破损,危险的很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无醉兄好久没亮厨艺了,结果铁锅也好久没用武之处,生锈了。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那锅都锈成那样还用,那菜还能吃嘛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的蘑菇诱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