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赵丁解羊腿----------加姜葱爆羊肉片 (图)

(2015-11-01 19:10:40) 下一个

读大学四年,把鸡肉吃怕了,差不多不吃鸡,近来好像连猪肉也吃腻了,所以除牛肉,鸭,海鲜外,食谱上的选择就越来越少,再加上在奥八马的英明领导下,肉价据高不下,只有羊腿一直保持在三刀,以前都是烤羊腿,自从大仔开学,老二当兵,一个羊腿要吃上两星期,那只好变,解羊腿!

羊腿一只

新西兰羊腿

先将小腿解下来留着以后备用

顺肌理先解下一块,

立刻切成片

施展包丁的手段,一会子工夫,就剩羊骨头,留着煲汤

解了整整一碟肉片

肉头肉尾,煲汤加料

肥肉废料,大功告成!

趁新鲜就炒一碟

葱,葱很少入菜,但姜葱爆牛肉是广东名小菜

葱切段

姜切丝

加一点豆豉和一下羊的膻味

肉片汆一下水

葱白头起镬,姜丝和豆豉爆一下

再下羊肉爆一下,然后下葱段

再下酱油糖酒调料和一个小芡炒两炒即成

很香甜,一流,真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真土' 的评论 : 非常多谢来访。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庖丁的意思是丁大厨。您还是庖赵才对。很喜欢您的文章。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多谢来访!应是赵庖丁才对。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冇醉兄,应该是庖赵解羊腿吧?
Kaile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老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 的评论 : 如果你在DC左近,Springfied 的LA Mark韩国超市。
知足-常乐 回复 悄悄话 老兄你在哪个店买的羊腿?谢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当然是,红酒最好。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下酒的好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