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春川 Camp Page (5)

(2015-10-13 19:58:17) 下一个

韩战虽无战事几十年,但毕竟是停战协议而已,驻南韩的军人是不能带家属的,而且平时训练抓得很紧,以备用在一时。每周星期四早上都有一个Sargeant Time,这早上所有业务都停办,专由士官带领搞各种训练,从迷彩化装到车辆检修,防毒常识,射击技巧,军事地图,再到战地救护,卫生常识等等无所不包, 连性病,痔疮,CPT Scotts都上了两堂课。这些训练没有特定,全由士官安排,这就是可能美军与其他军队的不同之处。我们这些医疗兵一年还要一次实弹射击考核和两次野外演练。

久不久不定时搞下撤退演习,驻韩美军战时第一命令,除作戦部队外,所有人员一律向南到釜山结集。每个兵都有个战备袋:装备,防毒,和两套洗换,警号一响,拿袋到医院停车场集合,四人一辆罕马,其他一切设备都不要。

实弹是在离汉城不远的以板门店砍树事件而死的Bonifas命名的小靶场,过了这么多年,不知靶场还在否。这次实弹一共有几十号来自168th各营的医疗 兵,因为平时很少摸枪,单是校零就化了大半天和无数弹药。我这人对射击有点天份,二十多年来,实弹四十个靶,从来没低过三十七靶,但也从未打过四十靶满 分,真搞笑。那天我用了六发子弹校零,四十发打了了三十九靶,第一沙展Yager打了个36靶,硬是再来一次,打了个满分才罢手,好胜和威信在军队是必要的。
 
沙展Diaz来了不久,夏季拉练开始,沙展Diaz的能力不是一般的差,一点组织能力也没有。Camp Page拉车队去K-19和其他的168th部队汇合,四辆罕马,一辆二吨半,和一辆Van,本来每个兵都要有个政府车执照,但结果连六个开车的都凑不齐。开始我被安排开Van,出发前一晚才知道那是部摇棍的车,我不会开,就被带去速补,但左手右脚的,欲速即不达,出发那天闲人一个。刚开拨不到两公里,小睡中的我被叫醒了,原来开罕马的PFC Hilton虽有驾照,但没开几天车,差点就将车冲下桥,吓得SSG Diaz半死。我一直开到汉城都没什么意外,过市区时,SGT Daigle坐的车从后面赶上来,大打手势叫我找地方停下来。车还没停定,他就大声叫骂,问点解不开刹车灯(brake light),原来军用罕马的灯光系统完全独立,我第一次接触,那知道这些,后来还因晚上送病人去汉城才知道怎样开车头灯,那是后话。
 
夏天拉练的主题是防毒,认识各种类型的毒气,中毒症状,自救和救伙伴,穿防毒衣服和面具,验毒,防毒装备后射击和喝水,使用各种测毒仪器等等。大热天穿着厚厚的防毒装备搞各种训练,真的难受,最后一日连续四小时,热得像在焗炉内,名种感觉特别灵敏,好像身体每一处都在痒,尤其脸上,但又不能挠,真是度日如 年,好几次差不多忍不住想摘下面具,人与人之间交谈也很费劲,只有不停地运动脸部的肌肉,不清楚这样是否已经break the seal。那时我在想如果在夏天遭到毒气袭击,我还是死了好过。
每次训练完后,美军一定来过总结,每个兵都有发言权指出这次训练的优点和缺点。SSG Diaz是总结主持人,我们等了几个小时不见他人影,原来午餐时,他跟我们到营内的韩国小饭馆吃本地菜,结果拉肚子,后来他讲,他一共去了十三次厕所。
 
冬季拉练是在Cape Page旁一空地上,那是二月下旬,虽然没下雪,但很寒,穿上了最厚的bear shirt和Micky Mouse冬靴还是觉得冷,尤其晚上值夜那两小时。开始那天天气还好好的,第二天就绵绵细雨,一直下到结束,最后一晚晚上两点左右,轰一声,二十多人睡的中码帐蓬因为地湿透了,打下的桩hold不住了,那横梁和两条竖柱没压着人,真是奇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iangruiqian 回复 悄悄话 长官,不错的韩国经验跟文笔啊。我给你发去我的疑问了,希望您收到了能回复我。谢谢长官。
15R SPC Jiang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驻兵在德国好神秘呀。。好神秘的!他们还不说德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