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东早餐-----生滚粥 (图)

(2015-09-25 19:13:28) 下一个

广东人的早餐丰富,品种繁多,世界第一。一碗粥,一根油条(油炸鬼),一碟肠粉应是早餐上最常见的搭配。以前每家在困难的时, 都会煲粥,所以同甘共苦这话在广东人口里就是有饭吃饭,有粥吃粥。生活就是这样,吃多了,花样就来了,白粥,皮蛋/咸蛋瘦肉粥,白果(银杏)腐皮粥,瑶柱瘦肉粥,及第粥,艇仔粥,蚬粥,咸肉粥,田鸡粥,蟾蜍粥,泥蜢粥,灶窟粥,蕉垒粥,红豆粥等等,等等。生滚粥是餐馆为了大众化的产物,是以白粥为底,再加每个客人喜欢的配料(肉)煮的,最常见的的生鲜配料是:鲩鱼片,瘦肉片,粉肠(猪小肠),猪肝等。有机会应写篇广东粥。

加了料的白粥 (瑶柱)

鲜虾,去壳,去肠,用生抽腌一下

碗底加姜丝,葱粒(今天没葱)等调料,我喜欢辣

粥滚后就加鲜虾

灼熟后就上碗,要注意火候,刚熟就好,粥的鲜滑,肉的原味,神仙的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多谢来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广东生滚粥上品啊,期待你写篇广东粥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