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蜜菇成熟时

(2015-09-15 18:43:07) 下一个

每年九月到十月是采野蜜菇最好的时节。蜜菇(Honey Mushroom)是我直译,很多中国人都不知,但如果说茶树菇,那就不同了,蜜菇有几个亚种,茶树菇是其中一种,超市有新鲜的嫩茶树菇买,好像有人叫靓女菇。以前我不敢采蜜菇,因为它的颜色,后来在日本超市买了新鲜的,有了认识就一去不复返。蜜菇常见的有三种:

蜜黄的

正面照,算是大个子蘑菇了

无群的(Ringless Honey Mushroom),梗上没有一个圈,就是中国人常见的茶树菇

正面,很易烂,一天不采就生虫。

在超市能买到人工种植的这一种伞上有点的

蜜菇的特点是一簇一簇的生,全是寄生在Oak树的树身或树根上,还有孢子图是白色的如下:

将蘑菇伞覆盖在有色的Background

一天后就可以看到一个白色图

嫩的蜜菇有点潺,还是刚熟的好吃,爽脆嫩滑,焖山羊和鸭很入味。

这是有Ring的蜜菇,广东人不时不食,新鲜热辣

姜和豆酱

其他的调料

新鲜的冇醉山羊焖蜜菇

蜜菇到处都有,每年都在同一地方出,我们区有几户人家的草地每年都有得出,我们家每年出有一两簇,这是我们去采蘑菇的信号灯,但要把握好机会,一天之差就结果不同。有一我们常去的地方,因为下雨没去,再去时,有十多簇的蜜菇已坏掉, 有十来斤左右,真可惜。

提示:野菇虽好,但一定要小心,不知不采,最好有人带,不要乱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简练;非常欣赏!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要防止认错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安门哪!这个大蘑菇云!看着我就想喝蘑菇汤!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睇到流口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