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春川 Camp Page (2)

(2015-06-02 18:50:56) 下一个

话说被带到医疗站,除了两个值班的,其他人都已放工了,后来才知道医疗站很清闲,每天下午三点半就关门。值班的见我还没吃饭,就叫我先去吃饭,食堂还有十分钟就打烊,其他事饭后再讲,同时他要传呼兵仔头来处理我住宿问题。兵仔头去进修大学科程,见到他时已是八点多,一个很傲幔的白人士官(E5),没有感觉到常有新兵被欢迎的气氛,反而像我打扰了他什么似的。后来听韩国和黑人士兵讲,这家伙是红脖子,有岐视。他也在调防,一个星期后就再没见过他了。

住宿是分等级的,房间充足时,士官是一人一个套间,士兵是两人一个套间。现在正是调防时候,接防的已到,调防的未走,人满为患。我被带到一个叫SGT Daigle的房间,门一打开,一阵霉味扑面而来,遍地乱放了两个星期前他野外训练的装备和脏衣服,经过两星期的发酵,那霉酸味熏得人眼泪都流出来。或许他根本没想到会多了个roomate,两个人的空间,他占了五分四。望着那只有一个床位和两个竖柜的空间,加上阵阵"幽香",刹时间内牛满面。放置好行李后,就到外面吸下新鲜空气。

星期六早餐后就到处侦察一番,Camp Page是阿拍奇直升机营,很小,直升机场占了整个营的四分之一,绕营一周才四英里,但麻雀虽小,五臟具全,里面有银行,一个小商场加酒行,只有两排货架的超市,医疗站,军警局,马利兰大学办公室(士兵可以修些大学课程),图书馆,健身馆,电影院,和一个士兵俱乐部,俱乐部有酒巴,有台球,有游戏机,有Pizza Hut,有Burger King。那时南韩兵带女朋友或友人到营里吃餐Pizza就是很时尚了。

春川,三八线附近小山城, 四面环山,十字中心路之后就是无数小街,一出营门左方有一座高?的小山,是全城的制高点,跑上山顶是营中军人的挑战,开始士官还计划几次跑山顶,结果一次也没跑成。营旁的商店多是酒巴和小食店,这些家庭式的专做美军士兵生意,当真攒到盘满砵满,因为营中军人都是单身或暂时单身,除星期一晚外,每晚都喝到天昏地暗,零晨一二点,一碗泡面加蛋,一个炒饭,或一打饺子,十美元,成为众多美军习以为常的醒酒菜。其间一些杂货店专有黑巿换美金,一个老头或老婆子看看 店,差不多二十四小时营业,当真是真人不露相,想换几多都有。

我漫无目的地转了几条衔,在一条小巷中终于找到组织-游戏机室,以后在那里消磨不少时间。那时最流行的游戏是成龙格斗功夫和爆气球游世界,后者我曾打爆机。

回到营后,先去图书馆借了本书,再到小超市买点小食,看到几个刚熟的芒果,正在为宿舍除臭而烦恼,芒果正好派上用场,买了四五个,晚上放在枕头两侧,闻着果香,总算睡个好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含' 的评论 : 热烈欢迎!
笑含 回复 悄悄话 追到这里看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人动口' 的评论 : 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多谢Florence小妹捧场!
小人动口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醉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