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春川 Camp Page

(2015-05-01 19:16:05) 下一个

办手续和学习用了差不多一个星期,其间第一沙展常例接见,只要是讲下连队的要求同时了解下我的背景。1SG Yager是我遇到最好士官长,对我以后军旅生涯,尤其带兵影响深远,1SG Yager 白人士官,取了个韩国婆,有两读高中的儿子,他巳算是半个韩国人了,除每餐离不开泡菜,每年入秋,一家就会吃餐狗肉,他一大半时间是驻韩国。他问到我升级的情况,得知我想当军官后,他还是坚持要我考升级试和参加一次每月专兵的竞赛,我这人很实际,不会在弯路上浪费我的时间,他的提议就成了耳边风,不自觉地 为自己挖了坑,这是后话。


三年的大医院,除穿军装外,差不多和军人生活脱轨了,那三年连枪都没见过了。南韩毕竞是军事紧张区,刚到几天就很快被拉回军人随时准备上战场的现实,每天早上都被集合起来晨练,天刚亮,整个营都开炸了,以排为单位的晨练到处都是,人头涌动,军歌潦亮,当两个排碰面时,不免要斗军歌,带队的士官鼓动全排用歌声盖过对方,那些歌许多时带点黃。星期五正好有个Battalion Run,六七百人列队慢跑,领导和士兵争着抢过连旗,高举,绕着长长的队伍快跑一圏,每当连旗经过所在连队时,全连都会大声呼叫,不由得热血澎湃。
 
每逢星期二,开工前班长还来次军容军姿检查,年轻的南韩靓仔兵(KATUSA)多数会被警告是时候要去理发了。南韩两年兵役制,适龄青年在公共场所有时会被抄查,如没学生证,服役证,和伤残证,会被捉去坐牢或送去当正规兵。KATUSA,一些韩兵是通过考试的被安排到美军病疗部各个领域,这些兵大多是大学生, 有钱子弟,不少找后门的来当KATUSA,没正规军那样辛苦,同时装备都是美军全包。我那双巳三年没抹鞋油的军靴招来班长一顿批评,那老面真不知往那里放,自此以后,我的军靴都明亮照人。
 
除环境的变化,装备也质变,自己已带来的洗换军装,突然补发许多战时装备,生化保护服,防冬服,带来三件行里,一下变成五件,根着问题就来了。168TH医疗营B连分散在南韩中部很多地方,我被分配到春川的Camp Page。本来计划是个星期一专年运我去春川,星期五下午突然改变计划,考完军车牌后就被推上每天一趟去Camp Page的大巴,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沿途觉得和乡下山区没两样,到处是山丘,耕地很少,不时见到路边很多标语,大多是韩文,但久不久就有一幅特大的《本 土不二》的宣传只买国产的标语。到步后,冇人来接,不知医疗站在何方,不知好何搬那五件行李,前一包,后一包,左提一包,右提一包,和变形金刚一样了,但 还剩一包,真凄凉!有个士官看下去,就帮拿一件,并带我到医疗站。What a start! 被人遗弃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每年入秋,一家就会吃餐狗肉”

廣東人:狗肉滾三滾,神仙企唔穩。
又曰: 秋風起,三蛇肥。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hi, brother, you are a man.
i wrote a qq to you , asked a question . please check.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是的,其实我们中国人是能文能武的,我家的都要经历一下,二小子今年夏天就要去报名。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靓妹的唛头很带正能量!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ding 军旅生涯,豪迈人生。 另建议所有abc boys should go to military for short period of time, or military summer camp get training.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就知道是大侠你!前来学习!
长官吃狗肉,我差点看成了他们家的狗也吃泡菜。。吓我一跳!我也爱吃泡菜的!狗狗们别和我抢!!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