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冇醉退休倒计时

(2015-04-04 19:09:31) 下一个

 

362天,退休倒计时,星期四终于下定决心,入纸申请退休,日期定为明年愚人节。

讲退休已讲了几年,自从决定当兵就已立下当二十年退休的目标,后来LP立下新规矩:想退休,得!先将房子付清再说,否则甭想。本来一般情况下,既使有附加条 件,二十年退休的计划还是冇问题,偏偏2008年调到五角大楼,仔女一个挨一个上高中,为了稳定,就在DC买房定居下来。经过这几年勒紧裤头贡屋,年底应 该完满地完成任务。

外因虽重要,自己才是主要因素, 这几年,这份工巳失去挑战,每天早上上班前都要喝杯啤酒傻坐廿来分钟才去上班,是时候转换下生活方式了。还有在现在医院工作快三年了,不退休的话,明年也要调防,已搬了十二次,真的不想搬。加上临近升中校的阶段,美军不升既退,最多再当两年,到时也会被退休,自己从未为升中校做过什么准备,以其被退休不如 在自己有准备下退休。

退休后来怎样呢,冇详细计划,休息下先。我的不全面Bucket List:

1)行Appalachian
2)  写一本有关打火机收藏的中文书
3)游五大洲
4)到中国支教
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uok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有兴趣行哂条Appalachian Trail. 只可惜不能似冇醉兄般咁快退休。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lapeno' 的评论 : 有时也想过,不竟是好胜之人,以我在行内的履历,拿了个硕士后,升上校都不成问题,但要经过读书,买屋,搬屋的麻烦,如再有战事,也有再被出征的可能。算了,还是解甲归田吧。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鼓励,但你地有所不知,中校的基本条件是要有个硕士文凭,不想花钱去念,部队负责的话,念一年就欠政府两年,如果大儿少两岁的话,08年就已被安排去念硕士,但不想影响他的学业,(那时他想上军校),我就推掉了。除了硕士外,还要到AZ州中一个军营上九个月的中校训练,太麻烦了。知足常乐!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冇醉升中校!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d博升中校的兴趣都无?反正唔成功都无损失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