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南韩我来了!

(2015-03-28 19:06:14) 下一个

在父母处休息了一个月。去南韩的机票部队已安排好,中转站在St.Lious,晚上十一点左右在那落机,到达那里才知道,机场有个特别的军人专用的休息室,等 候的都是来全国各地要去驻南韩的官兵,从那迷茫的眼神中,看出多数都是第一次出国的军人。那是一部民航包机,全机都是军人,高级的就被安排在头等舱,像我这样的兵仔就只能坐后面了。

 
专机在Osan Airforce Base 降落,拿了随身行李后,就被赶上军用巴士,全部送到汉城Yongsan Army Base(美第十八集团军总部),在那里的Camp Corner办入营手续,找到自己的行里后,就被安排到一个等候室等待,第二步兵师的立即被接走了,剩下来的是各种医疗兵和其他后勤,那里有需要就安排到那里,我们这些卖剩蔗就被迫看了几个小时AFN(Arm Force Network)- 美驻外营内能看到的美国电视节目电台,除各种体育外,就是当时几电台最流行电视节目,如在德国时看到的American Idol,Biggest Loser,Hell Kitchen,Iron Chef,Chop,Top Shot,和一些战争片等,广告就变成一些军宣部粗制滥造的很搞笑的宣传片。
 
最后被分配到B Company,168th Medical Battalion,Camp Page。168th有三个连:A、B、C。三八线附近所有的美军医疗站都属A连,南韩中部的都属B连,总部在汉城Yongsan,南韩南部就归C连管。在总部办手续期间,被安排到临时宿舍,那里人来人往,一人一床一立柜,很不方便。手续很繁,第一天就看了一整天录取,其中包括一些韩战历史, 一些韩国人文,一些纪律,一些注意事项,一些168th的历史。第一天临时宿舍没有床位,接待我的沙展保证为我找张床垫,在药剂助理SSG Dickson房间搭铺,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未到下班,那沙展已不见踪影,出去喝酒了。那晚只有在SSG Dickson的坐椅过了一夜。
 
周末是自己时间,搬到临时宿舍后,无所事事,吃了午饭后就决定到营附近转转,韩国军事博物馆离营只有几个街口,进去参观下,全是抗华、抗日的大捷,夹缝中求 生,真是难为了“大韩"了。博物馆出来后,还没到晚饭时间,正好经过一游戏室,就进去玩了几个小时,游戏以在美国玩便宜。星期日时间比较松动,早餐后,就 开始无目的的乱游,搭上轻铁,到最后一个站下车,不知名的小镇,随意而行,除地方干净点外,没有一点外国风情的感觉。见镇旁有座大山,有路就上吧,上到半 山,突然从路边跳出两个韩军,但鸡和鸭讲,后来用中文写才讲个大概,军事重地,闲人免进。大山上不了就爬小山,爬上一个小山公园后,觉得风景秀丽,和风送 爽,很享受,找个小亭小睡片刻。

接着下来就是办手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到门口,但那天是北韩开放日,不能进去。钻过北韩挖的地道。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有否去三八线会议室?
Fighting 回复 悄悄话 越系夹缝中的越要称大,哈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来访!
yanglu 回复 悄悄话 ding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顶赞美国华裔军人。
waiting to read more your military story.
登录后才可评论.